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图兰朵》台湾演出视觉全方位 演员舞台均就绪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24日09:32

  本报讯 张艺谋鸟巢版歌剧《图兰朵》赴台演出即将于3月27、28日上演,执行导演陈维亚现已抵台,演员已开始最后阶段的演练。陈维亚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台湾演出与在北京的舞台设计不太一样,主舞台上的城池设计采用了类似印章般的凹凸、景深设计,不会像过去的平面道具那样呆板,而且主演表演区域的舞台高度也是经过测量、计算,考虑视觉上的全方位效果。”

  陈维亚导演曾参与太庙版《图兰朵》及鸟巢版《图兰朵》的制作,他说:“鸟巢主场馆是长型设计,看台远,容易拉大演员与观众之间的距离。台中洲际棒球场的扇型设计,能够让不同区域的观众同样保持在四十五度角欣赏表演。”

  他告诉记者:“本以为两岸演员合作多少会有困难,但没想到彩排很顺利,台方的执行能力也很强。”当他获知台湾体育大学的参演同学都已经排练完毕时表示,“在时间很紧张的情况下能够完成如此艰巨的排练任务,说明这些同学的艺术素养高,团队协作能力也很强。”本次演出的指挥亚诺士·阿什也对两岸艺术家在短时间内培养出的高度默契表示了由衷的赞叹。

  目前,台中洲际棒球场已搭出长90米、宽40米、高22米的世界最大舞台及宫殿型投影幕。据了解,张艺谋导演确定将于3月27日抵达台湾,全程执导两场演出。此次张导的台湾之行在吸引两岸各界媒体强烈关注的同时,也将把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全程承办的《图兰朵》赴台演出——这一两岸文化交流的最大盛事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