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艺谋难觅清纯“山楂女” 称不了解“诈捐门”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瞿婧宇
2010年03月24日09:26

  还没退休,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就已经被“终身成就”了。前晚,在香港颁出的亚洲电影大奖将“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授予了张艺谋,在颁奖典礼之后的采访中,张艺谋表示,自己即将开拍的新片《山楂树之恋》因为主角角色太清纯,而这是一种“在年轻演员身上很难发现的气质”,致使主演至今还在甄选中。

  【关于昔日谋女郎】

  不了解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诈捐门”

  对于昔日谋女郎章子怡最近的“诈捐门”,张艺谋不出意料地避开了该话题:“对不起,这件事我不是很了解。”

  不过,媒体仍然在“意味深长”地追问张艺谋有关慈善的话题,“你打算成立慈善基金会吗”、“最近做了哪些慈善”。张艺谋压根不想跟这件事扯上任何关系:“我目前没有这个计划,而且做慈善不是个短期目标,需要自己尽心尽力做事情,不需要什么都公开说。”

  对于刚刚复出的汤唯,之前也有传闻表示张艺谋有意邀请她加盟其新片《金陵十三钗》。对此,张艺谋直截了当地否认说:“这只是个传言,而且我现在要先拍《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会在年底开拍,还有9个月的时间,副导演目前正在各地筛选演员,一旦有了结果,会尽快通知大家。”

  【关于新任谋女郎】

  《山楂树》清纯女主角难产

  对于即将开拍的《山楂树之恋》,张艺谋表示,选择这个故事完全出于个人情结:“看完《山楂树之恋》的感觉,就好像当年看《纪念》(《我的父亲母亲》的原著),一下子就被吸引,很想拍成电影。”

  张艺谋补充道:“艾米笔下这个特殊时代的爱情故事里,很多细节描写很纯洁、很感人,我希望在自己的影片中保持那种感觉。”

  当被问到是否因为主角太清纯而导致演员难产时,张艺谋肯定地回答:“也许是这样。因为在艾米小说上写的人物,静秋是17岁,老三大约20来岁,你看任何一张六七十年代的照片,都会觉得照片上的人都非常单纯,这是一种历史的印记,我们可以想在现在的年轻人中找到这样的面孔(有难度)。我们现在已经接近完成了,我想,可以找到两个年轻人来出演。”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