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当25年配角终换来一鸣惊人 王学圻谦虚称“帝”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3月24日00:00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22日晚,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在香港落幕。最热门的《十月围城》没有获得最佳影片,该奖被韩国电影《母亲》拿走。最佳导演花落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学圻和金惠子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

  当晚,一身白西装的王学圻颇有“十三燕”的大家风范,当了25年配角的他终于凭《十月围城》击败黄渤(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宋康昊,在香港拿下影帝,正如陈可辛所说:“这是为王学圻定制的影帝。”拿了奖的王学圻十分谦虚,从评委会一直谢到剧组,还谢了媒体:“你们让更多的观众了解我。”

  《十月围城》还奉献了最佳男配角——饰演“阿四”的谢霆锋。谢霆锋表示自己感动得想哭,“这个角色最难的是要做回10年前的自己。因为10年前的自己很天真,是角色要的状态。”谈到最想感谢的人时,谢霆锋说是太太张柏芝,“我经常在外拍戏,很长时间不在家,尤其这段时间,太太比较辛苦。”

  张艺谋当天出席颁奖礼,并获得杰出贡献奖。有意思的是,他回答问题非常官方,比如如何看待年轻导演?他说:“年青一代应更好,他们生活在一个开放的、多元化的、网络如此发达的时代。他们的眼界都远远超过了我们。电影是门年轻的艺术,希望在年轻人身上。”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