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21克拉》 > 新闻动态

宁财神何念新作《21克拉》 创新手法耳目一新

2010年03月24日09:14

  

 《21克拉》
《21克拉》

    宁财神、何念的新作《21克拉》将于4月14日至18日在保利剧院上演。话剧《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的主演郭京飞、钱芳再次联袂出演。虽然是“缘定三生·爱情三部曲”的压轴之作,但本剧摒弃前两部《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曾用过的一切舞台形式,以一种全新的创作手法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名包真人秀

  话剧《21克拉》由于涉及诸多奢侈品,所以如何在舞台上体现这些昂贵的道具曾让剧组犯难。何念和创作团队为了省钱,在集思广益后,决定所有奢侈品由真人扮演,并让“奢侈品”在戏中表白自己的内心感受。在名贵家当被一一变卖的那场戏中,每当女主角刘佳音变卖一只名包,各种名包都会跳上一段极为滑稽的舞蹈。眼看最后一个家当——限量版LV包就要被卖掉的刹那,它却死死抱住刘佳音大叫:“我是A货!”

  现场花样多

  对于导演何念来说,演员与观众的互动尤为重要。当男主角王继伟为改变女主角刘佳音的“腐女”习惯而传授砍价及营销经验时,刘佳音真的拿出5个甜筒走到台下开始叫卖,底价一元的甜筒最终被观众炒翻了数十倍。婚礼部分的设计更是令人始料未及,在幕布拉开一切就绪后,演员与观众却足足四目相对了好几分钟,当观众们摸不着头脑的时候,扮演刘佳音好友的会计师面有难色地上前一步说道:“各位来宾,很抱歉!由于新郎还在路上,麻烦大家再耐心等候一下,婚礼马上开始。”话音刚落,新郎王继伟就从观众入口冲了进来。台下的所有观众为《21克拉》充当起了群众演员。

  配角也疯狂

  《21克拉》沿用了《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的全部演出班底,除了郭京飞和钱芳分别扮演的男、女主角王继伟和刘佳音外,在前两部作品中让人印象深刻的三爷、斧头帮帮主李传缨、债主、阿笙,二叔也将再次出现在话剧《21克拉》里。

  虽然身为配角,但这几位戏骨的表演丝毫不比主角差,每次都会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惊喜。演出结束前,全体演员上演劲歌热舞,全场气氛HIGH到顶点。

  剧情:金融危机肆虐,小模特刘佳音因为做股票而破产。为了还债,只能将自己的大房子出租一半给了任职于某公司的小职员王继伟。王继伟天生爱省钱,而佳音则恰恰相反。为了让佳音恢复到健康的生活方式,王继伟循循善诱,集思广益,终于将奢侈女渐渐培养成一个省钱达人。意外发生,佳音闯了大祸,需要用一大笔钱。就在他们束手无策时,佳音的大款前男友从天而降。

  时间:4月14—18日 地点:北京保利剧院票价:680、380、280、180、100元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