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高希希圆梦话剧舞台 《甜蜜蜜》梅开四度(图)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端木复
2010年03月24日09:06
高希希出席媒体见面会
高希希出席媒体见面会

  提到高希希(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名字,人们就会想到《结婚十年》《新上海滩》《幸福像花儿一样》《历史的天空》等耳熟能详的影视作品。而今,高希希首次执掌话剧导筒,忙着将热门电视剧《甜蜜蜜》搬上舞台,笑称要圆自己年轻时代的一个梦。

  谈起这次的话剧处女作,高导告诉记者:“其实两版《甜蜜蜜》有很大的不同,电视剧展现了纯真年代的年轻人甜蜜状态;而话剧着眼20年后,雷雷和叶青在思考什么?他们的爱情有没有变化?这是中年人在回首甜蜜蜜的往事,可以算是电视剧的续集。话剧的切入角度让我很感兴趣,主题立意也有了更大的升华。话剧希望表现的是,我们从那个年代走到现在,如何面对时代、面对阳光好好活着。我的爱人是话剧导演,我本身也学过舞台剧,也曾梦想有朝一日能执导舞台剧,所以应该会比较容易上手。 ”

  高导介绍,话剧版最初的人选是孙俪(在线看影视作品)邓超(在线看影视作品),而且他俩都表示很有兴趣,但由于档期问题,所以就换成了林心如和沙溢、于和伟来扮演叶青和雷雷。他指出:“林心如虽没演过话剧,但她身上有纯真和执著的气质,感觉和叶青相似。在这部难度极高的年代话剧中,她将从青年一直演到中年,对她是一个挑战,但我相信,昔日的‘紫薇格格’定能破茧成蝶,演好这段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戏里,扮演中年雷雷的于和伟,也将和青年雷雷扮演者沙溢,展开穿越时空的同台对话,用最直接的方式诠释对爱情的顿悟和反思。 ”

  当年,邓丽君的一首《甜蜜蜜》,叩响了中国流行乐坛的大门;1996年陈可辛黎明张曼玉演电影版《甜蜜蜜》,传承了一段不朽的爱情佳话;2006年邓超与孙俪的梦幻情侣搭档,让《甜蜜蜜》再一次诠释了那个纯真年代的美好情感;时隔4年,高导首次以话剧形式让 《甜蜜蜜》梅开四度。 5月7日晚,新戏将在美琪大戏院参加现代戏剧谷春夏演季,并拉开全国首演大幕。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