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专访张艺谋:新片找汤唯只是传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振国
2010年03月24日09:04

  被誉为亚洲好莱坞的香港,前夜星光灿烂,祖国各地的大腕纷至沓来,参加电影节的颁奖典礼。今年已经60岁的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表示,从来没有退休的打算,新作《山楂树之恋》下月将开拍。

  谈慈善:拒评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诈捐门”

  记者(以下简称记):最近有没有做慈善活动?

  张艺谋(以下简称张):我最近……我通常做慈善不愿意说,因为那是自己尽心的事情,不用在这说。

  记:那对于章子怡最近的事,您关注了吗?

  张:我不是很了解这个事情,对不起。

  谈新作:找演员成了最大难题

  记:您的新电影准备得怎样了?演员呢?

  张:正在筹备当中,我可能要先拍《山楂树之恋》,拍完之后再拍《金陵十三钗》。演员正在筛选当中,我们希望推出新人。

  记:听说《金陵十三钗》您有找汤唯来演,被拒绝了。你对汤唯了解吗?

  张:你听的是个传言吧,其实我们现在仍在筛选当中。下个月要开始拍《山楂树之恋》,想先把这个事情搞好,年底准备拍《金陵十三钗》,还有9个月,所以还有时间,副导演在全国各地选择演员。

  我只看过汤唯的电影,对其他的不了解。

  记:因为很多人看过《山楂树之恋》的小说,说内容很像《我的父亲母亲》。您觉得这两部作品不同的地方在哪里?

  张:我自己对“文革”有一种青春的记忆,那10年是我16岁到26岁的青春期,严格意义上来说,也是我们这一代人所经历的特殊历史时期,所以对它很有共鸣。从某种程度上讲,有点像《我的父亲母亲》。但是我觉得《山楂树之恋》很多细节描写得很好,很纯情也很感人。所以我很想把这份纯情和感人保持住,把它拍出来。

  记:是不是因为太纯情了,所以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演员?

  张:也许,因为根据小说翁静秋才17岁,老三也就20来岁,你看过去的照片,你看任何一张过去上世纪60年代的照片,你都会觉得非常的单纯。我们很想在今天的年轻人身上寻找到这样一副面孔,还在寻找中,已经接近完成中。

  谈3D:会尝试拍3D电影

  记:《阿凡达》导演卡梅隆说未来3到5年,所有电影都会变成3D的,不知道您有没有这个想法?

  张:我觉得他太乐观了,未来3到5年,所有电影都将是3D电影,我认为全世界的电影院是不可能改得过来的。但是卡梅隆的《阿凡达》是一个技术革命,他极大地带动了3D。虽然现在《阿凡达》已经让我们叹为观止,但是你会看到还有巨大的技术空间,说不定20年以后会有4D电影,但是它也不会完全取代普通电影。我觉得电影总是各种各样的。

  记:那您会拍3D电影吗?

  张:不要一窝蜂地去拍。你真的要做好,你做不了美国电影那么大,但你要做出特色来,要自己量力而行。日后会尝试,因为它是个新的技术。

  记:有一种说法是,内地、香港和台湾的影人团结起来会有更大优势?

  张:就是这样,必须这样。好莱坞——开玩笑地说——也是世界公敌,你在各国和电影工作者谈起来,他们有共同的话题,就是如何保护和扶植本民族的电影工业和抵抗好莱坞的强势入侵。从《阿凡达》票房统计来看,内地的票房已经是世界第三了,也就显示出市场的某种潜力。所以我相信我们会利用这个市场潜力,但好的办法我也没有,只能说要长期地努力坚持。

  谈退休:一看身体二看投资

  记:您打算什么时候退休啊?

  张:电影导演是一个长寿的职业,对我们来说,一个是要看身体的情况,一个是看有没有人给你投资。没有人给你投资代表大家根本不想看你的电影了,那你也别再自作多情了,自然就退休了。如果你的身体还允许,或者说还有投资,那也就意味着你还能工作。所以有很多老导演,八九十岁了还在拍电影。但是也有些导演,40多岁就没人给他投资了,所以他也就不拍了,就歇了,改行了。这个职业还是在于你自己是不是能有好的作品,受到大家欢迎。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