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阿穆隆车祸 > 新闻报道

阿穆隆量刑程度暂不确定 天娱:应该不会放弃他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08:35
阿穆隆看守所里受访

  华商网-华商报3月24日报道从3月3日到今天,“快男”阿穆隆(博客)酒驾肇事逃逸事件已过去21天,而阿穆隆在看守所也已待了半个多月的时间。

  22日,杭州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判定“3·3古翠路交通肇事逃逸案”由阿穆隆承担全部责任,阿穆隆有可能要判4年甚至更长的刑期。从“草原王子”到今天的阶下囚,阿穆隆的处境令人很是惋惜。不管把他看成一个平凡的少年还是一个年轻的明星,拯救阿穆隆的行动刻不容缓。

  事故认定

  阿穆隆承担全部责任量刑程度暂不确定

  3月22日杭州市公安局就“3·3古翠路交通肇事逃逸案”召开新闻会,并通报事故认定结果:阿穆隆在该起事故中为酒后超速驾车,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受害方无责任。

  昨日,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了解到,这次新闻通报会只进行了短短的十几分钟。杭州市公安局宣传处的一位警官对记者说,阿穆隆酒驾逃逸事件,性质比较恶劣,“这起事故中阿穆隆首先酒后驾驶,并且在规定路段有超速行为,另外在事故发生后,没有第一时间挽救受害者的生命而是选择逃逸,并事后有企图顶包的行为。虽然阿穆隆在6日从北京回到杭州接受刑拘,但是因为逃逸在先,并且是在警方的传召后才选择投案,所以并不符合自首的认定要求。”根据相关证据,结合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结论,杭州公安交警部门认为,阿穆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超速行驶,行驶中未及时发现电动车动态,且未采取有效的避让措施,发生交通事故后,驾车逃逸,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

  这位警官告诉记者,“接下来,此案将移交给检察机关。在判定过程中,基本没有产生任何的异议,阿穆隆对事故经过也供认不讳,态度良好,在具体的判决过程中,因为阿穆隆已经被认定全责,所以主要的工作还是量刑和赔偿金额问题。而现在伤者还没有脱离危险,生死未卜,所以量刑的程度,还暂时不能确定。”

  伤者病情

  “已经脑死亡,活下来的希望很渺茫”

  车祸发生后,伤者李荣珍被送到浙江省立同德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一直都处于深度昏迷状态。昨日记者致电李荣珍的丈夫王成记,对于妻子现在的状态,他显得非常的悲痛,连说话都非常虚弱,“现在她的情况非常不好,比前几天要更加严重了。昨天医生告诉我,她头部的伤势太重,已经是脑死亡的状态,能活下来的希望已经非常非常渺茫,医生要我们做好心理准备,因为估计她已经撑不了几天了。”王成记声音有些哽咽,这个湖北汉子,善良得甚至对肇事者没有过多的要求,“这些天,医院一直在找我催款,阿穆隆公司在分次付了12万医药费后,就没有出现了。前天已经欠了医院10万多元的费用,最近十天对方没有任何人出现过,没有同事也没有家属。昨天我去医院问,医生说有个人送了一万多医药费,但是那个人没有露过面。我给他表哥打电话,他们也不说什么就说在凑钱,可是十天过去了难道就凑了一万块钱吗?”

  对于事故认定阿穆隆全责,当记者问王成记有什么赔偿的要求时,他说,“现在谈赔偿有什么意义,连医药费都没有付清,赔偿不更是空谈吗?”

  律师分析

  量刑还要等法院判决赔偿按杭州社平工资算

  对于阿穆隆将面临的刑事处罚和经济赔偿问题,昨日记者致电了陕西省九州同律师事务所的崔芊律师,“阿穆隆肇事事件已达到了起步3年的量刑要求,更准确的说是3年至7年,至于有律师说是4年的说法,那是经验之谈,就是说事故的严重程度判4年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因为法院还没有判决,所以现在并不能准确地说具体数字。至于经济赔偿,有些赔偿项目是要根据当地的社会平均工资来看,这个"当地"是指事故发生地或者受诉法院地,这个事件是在杭州,就得按杭州的社平工资来定,误工费这些项目跟伤者事故前的工资挂钩,而伤残补偿金或者死亡补偿金就和杭州当地的平均工资挂钩。具体数目由法院判定。”

  阿家状况

  全家四处凑钱家庭能力有限但很尽力

  昨日记者拨通了王成记提供的阿穆隆表哥的电话,但是他听到记者的电话后,立刻表示自己不是阿穆隆的家属,也不认识阿穆隆,并急匆匆地挂断了电话。而王成记告诉记者,自己每次给阿穆隆表哥打电话,对方都非常简单地说,正在凑钱,全家都在到处找钱,需要过程。

  昨日记者从阿穆隆妹妹查娜朋友处了解到,现在阿穆隆家状况非常艰苦,“他们全家都在四处凑钱,但是因为阿穆隆家在牧区是一个很普通的家庭,他父亲很老实也不太善于交际,所以能凑钱的人范围很小。查娜和阿穆隆以前在内蒙古驻唱的时候有一些朋友,但也并不很富裕,大家只是在能力范围内资助一些。那些朋友现在帮查娜找一些演出的活,但对于这么高的医药费是杯水车薪的。”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朋友说,阿穆隆家人都很善良,只是能力有限,但都很尽力。

  天娱态度

  天娱已很仁慈应该不会放弃他

  昨日记者致电天娱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天娱其实在这件事情上,已经做得挺仁慈了,先后垫付了12万的治疗费。而这几年阿穆隆也并没有给公司带来多大的经济效益,至于阿穆隆以后的发展,公司其实也挺无奈的,因为现在法院的判决没有下来,坐几年的牢都不一定。所以现在谈发展实在太空了,但是公司领导应该不会就这样放弃他,毕竟阿穆隆是一个挺有潜力的艺人,当然这需要双方的配合,也要到时再看他自己的意愿。”

  网友说事

  血的教训教育阿穆隆也教育内地娱乐机制

  网友“后来”说,“最近一段时期,明星酒驾、吸毒这样的事件发生的频率越来越高了,作为社会中比较"高端"的一个人群,明星承受的压力自然要比普通人大,尤其是对于这些少年得志的明星来说,更容易迷失自己和人生的方向。这就要他们有更好的心理素质,经得起风雨经得起荣誉才能够见到真正的彩虹。青少年偶像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有一个完善的人生观。”

  网友“浩瀚无际”则认为,阿穆隆事件与公司的管理和艺人机制有一定关系,“虽说这次事件和天娱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从这个事情能够看到内地娱乐公司管理的一些漏洞。尤其是像天娱这个以包装少年草根偶像为主的公司,更要加强艺人的素质修炼,因为这些偶像大都还是正处于学习或者刚刚成年的阶段,文化、思想教育就显得非常的重要,他们属于快速走红的明星,心理并不成熟,更需要公司的正确引导。阿穆隆事件是一个血的教训,不但教育阿穆隆也在教育内地的娱乐机制。”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