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蒋雯丽首部自导自演电影下周上映 爆拍戏添白发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24日08:14
蒋雯丽大笑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蒋雯丽首部自导自演的电影《我们天上见》将于4月2日上映,该片曾在去年的釜山电影节上获得“最受观众喜爱电影大奖”。在前晚的首映式上,蒋雯丽自爆为该片倾注了两年的心血,不仅忙到没空照顾孩子,拍完还添了不少白发。

  拍戏添白发

  《我们天上见》其实是蒋雯丽的一部半自传体电影,片中的很多情节都来源于她幼年时和姥爷在一起度过的时光。姥爷去世后,蒋雯丽一直想做点什么来怀念他,剧本酝酿了很多年,真正执笔写花了将近5年时间。“写的时候,有很多画面就在脑海里形成了。我想,这个剧本交给别的导演去导,他不见得会有这个画面。”蒋雯丽说,导这部影片并不是自己想借机转型,纯粹是因为自己对题材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第一次做导演,蒋雯丽也深深体会到导演的不易,自爆导完这部片子头上添了不少白发。而她的邻居兼好友那英还趁机“指责”蒋雯丽这个妈妈不称职。蒋雯丽坦然接受批评,并透露自己还因为赶电影的后期忘了儿子的生日。被问到《我们天上见》会不会成为她的第一部也是最后一部作品,蒋雯丽笑着回答:“可能吧。”

  无关顾长卫

  蒋雯丽的丈夫顾长卫是著名的导演和摄影师,但这部《我们天上见》却没有请顾长卫来当摄影。蒋雯丽表示,顾长卫担心他一旦担当摄影,别人就会说这是他的片子,蒋雯丽这个导演却被忽略了。而且,蒋雯丽对丈夫的导演成就也有点小嫉妒,“开机当天,顾长卫来探班,媒体全都围着顾长卫,都没人理我了。我就和他说,这里我是导演,你还是回家吧。”不过,记者在看片时发现,《我们天上见》依然有《孔雀》的影子,却也多了一些柔和的南方气质,片中连绵不断的雨和雨中的伞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蒋雯丽解释说,因为故事的背景是自己的家乡,电影呈现的就是她记忆中家乡的模样。“在我的印象中,我的家乡永远是阴雨绵绵,我想这也是南方和北方的不同。我曾经看过一个是拍南方的电影,但是我估计它是在北方拍的,因为它没有一场雨戏,整个感觉很干,我就觉得那不像南方。”蒋雯丽感叹说,自己“北漂”的20年,骨子里却仍然是一个很南方的女人。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