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我们天上见》下月上映 蒋雯丽:没模仿顾长卫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4日07:47

  本报讯 (记者杨林)蒋雯丽执导的首部电影《我们天上见》将于4月2日登陆内地院线。该片昨日在京举行了看片会,对于有观众称影片风格酷似顾长卫,蒋雯丽表示并非故意模仿,“是两口子艺术品位相近吧。”

  自传体并非自曝隐私

  《我们天上见》讲述了一个小女孩和其外公生活的故事,是蒋雯丽执导的首部作品,“电影里有70%的内容是我的亲身经历,虽然男主演朱旭长得和我外公不像,但我妈每次看片都会哭。”蒋雯丽说她并非想让观众看她的隐私,“电影是通过老人和小孩,讲述生命、亲情和成长的主题。”

  原本想请顾长卫掌镜

  蒋雯丽称,《我们天上见》开拍时本来想请丈夫顾长卫掌镜,但他在开机当天就情不自禁地变成了导演,“他看到布光、演员走位就想干预,后来他说不能当本片的摄影,不然导演肯定也变成他了。”之后摄影变成了林良忠。昨日该片试映后,有观众称影片风格酷似顾长卫的《孔雀》及《立春》,对此蒋雯丽称,“我平时看片很少,在现场主要靠自己的感觉去导。我也没想去模仿他,可能两口子艺术品位、为人处世比较类似吧。”

  该片定于4月2日上映,蒋雯丽称出品方想开创“清明档”的概念。虽然近年来文艺片在国内市场表现都不太理想,但蒋雯丽并不担心,“在这个喧嚣的时代希望本片能让大家静下心,感受亲情带来的温暖。”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