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新秀版昆曲《牡丹亭》踏春而来绽放梅兰芳剧院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3日19:40

  四月牡丹含苞竞放,花容端丽、恰似幽幽异香自天而降……牡丹,向来被人们看作是“繁荣富强”、“和平幸福”的美好象征,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而这个春天,若能与牡丹有个约会,定是件极美好的事情!3月26、27日,新秀版•昆曲《牡丹亭》,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与古典的婀娜,姗然走来。年轻的面庞荡漾着无比的朝气,古老的艺术散发着无穷的魅力,似梦非梦间便穿越了古今、愉悦了身心。

《百花赠剑》张佳春、郝仕鹏
《百花赠剑》张佳春、郝仕鹏

  4月2日的梅院舞台之上,“并蒂春桃”同台绽放。《百花赠剑》、《乌盆记》两出剧情截然不同的经典传统剧目竞相亮相,其中“百花公主”的惊艳出场更是为原本戏味“浓重”的舞台平添了几分美轮美奂的歌舞效果!

  4月3日,京剧版《河东狮吼》:《狮吼记》将登上梅院舞台!此次上演的京剧《狮吼记》是由京剧名家孙毓敏首演的经典版本,与电影版《河东狮吼》几乎是在同期呈现在观众面前的。于该天同时上演的还有《钓金龟》、《杨门女将•探谷》两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刁丽在沉积多年之后,将重新挑起《杨门女将》这面“大旗”!《杨门女将》作为国家京剧院的经典代表剧目,久演不衰!《探谷》一折更是堪称经典!当年的刁丽红极一时,曾一度掀起了人们对于京剧艺术的火热追捧。如今,刁丽重新“披挂上阵”,再现巾帼传奇!在皇城根儿底下生活的人们,自幼听着京腔京韵长大,对于京剧的欣赏口味向来挑剔,而刁丽却凭着她清亮的嗓音、俊美的扮相、优雅的气质和流畅的行腔被当年的观众们看作是少有的“文武并重”的京剧演员!由此可见刁丽在广大戏迷心中的地位!

  4月4日,国家京剧院当红男旦刘铮、杨磊共同唱响不朽经典《玉堂春》。《玉堂春》全剧几乎囊括了京剧旦角西皮唱腔的全部板式,其中《起解》、《会审》两折更是精彩备至,在声腔艺术上的成就极高,堪称戏中精品,脍炙人口!在本次演出中,刘铮和杨磊将分别携《起解》、《会审》两折掀起舞台层层高潮,向观众一展新时代男旦演员的独特风采!,刘铮表示:“《玉堂春》这出戏每个流派都曾经演绎过,我和杨磊这次合作,除了要向各位前辈们借鉴、学习之外,最重要是的唱出我们自己!因为前辈们精湛的表演是我们无论如何也无法完全复制的,所以我们应该更多的根据自己的特点去继承和发展。按理说,《玉堂春》这出戏我和杨磊都完全可以独立唱完整出,这次采用一个人物两人分别演绎的方式,就是为了让观众在一出戏中欣赏到更多的看点、品味出不一样的精彩。杨磊的程派唱得非常好,我也特别喜欢和欣赏!这次他唱的《会审》一折也是相当精彩!”

  这个春天,梅院的舞台上开遍了京剧艺术的瑰丽奇葩,清风传香夜,一曲曲悠扬的国粹音符自梅院的厅堂之内飘出,化作春雨,落在了千千万万的和睦百姓家!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