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神奇侠侣》 > 《神奇侠侣》新闻

古天乐吴君如连袂出演“潮喜剧”《神奇侠侣》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3日16:18
点击进入组图

  3月23日中午,《十月围城》之后,第二部“陈可辛(在线看影视作品)制造”的作品在“2010香港国际影视展”进行了春季发布——由陈可辛监制,谷德昭导演,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君如(在线看影视作品)连袂出演的古装“潮喜剧”《神奇侠侣》。

  作为本片出品方,由陈可辛、黄建新执掌的我们制作有限公司,极富创意地在发布现场,办起了时装秀,12组模特穿着剧中潮流戏服走起了猫步,而两位主演古天乐及吴君如更是以惊艳的“神奇侠侣制服”压轴亮相整台秀,一改古装剧的沉闷气息,引领2010年华语电影最潮风。

  谷德昭戏言:也要取和《十月围城》一样的票房!

  《神奇侠侣》投资高达750万美金,三月开机,全程在浙江横店拍摄,是陈可辛继《十月围城》之后,进驻内地监制的第二部电影作品。

  更巧的是,一年前的同一时间,同一场地,《十月围城》首次亮相。一年之后,《神奇侠侣》时装秀上演,导演谷德昭戏言:“借此吉辰福地,希望也能取得和《十月围城》一样的票房。”

  “干脆同一档期吧!同样到底!”陈可辛说。

  金像、金马奖作品《金鸡》系列之后,陈可辛多年未有喜剧作品问世,“现在流行的喜剧大多恶搞,缺乏幽默、智慧和生活共鸣。我记得就是去年《十月围城》发布会这一天,谷德昭把《神奇侠侣》的故事跟我说了一遍,我非常喜欢,马上决定拍。”

  “简单说,这就是一个古装版的《超人总动员》混搭《史密斯夫妇》的故事”,谷德昭介绍,此次古天乐和吴君如在电影中扮演一对处于“更年期”的侠侣。在退休不久之后,两人却从“相忘江湖”渐渐变得“向往江湖”,爆发了连串喜剧。

  陈可辛说,“其实古装只是一种包装手段,《神奇侠侣》实际上是一部紧跟现代精神的‘潮喜剧’,电影里所抖的包袱比如湖景豪宅、高龄产妇、七年之痒,就好像每天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

  古天乐吴君如:“一哥一姐”第一天就激情!

  虽然吴君如与古天乐曾多次合作,且私下又是“闺蜜”,但此番却是两人首度出演情侣,谷德昭风趣地说:“他俩是当下华语喜剧界的一哥一姐,也算是门当户对了。”

  开机第一天,即拍摄了两人“恋情发堵,激情来补”的“闺房戏”,问及古天乐,“陈可辛在场,会否不自然?”

  他玩笑道:“他看到一半,就走啦!”

  《金鸡》系列之后,陈可辛再没与吴君如合作。圈内有传闻,《金鸡》虽然帮助吴君如夺得金马影后,但铁面无私的陈可辛曾在片场把她拍哭?吴君如笑言:“金鸡没办法嘛,本来命运就任人摆布;这次他再凶,我就有武功治他了!”

  奚仲文解析“侠侣”潮服:中国的超级英雄不穿紧身衣

  据悉,此次《神奇侠侣》的造型设计,是曾入围过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的奚仲文,导演谷德昭解释,之前他跟奚仲文沟通此次的造型时,并没有把这个故事拘泥于一个朝代,而是赋予剧中主人公一个“漫画时代”,并吸取了当下最流行的“混搭”元素为他们量身造型。

  奚仲文说:“一说起超级英雄,我们往往想到那些好莱坞大片里穿紧身衣的家伙,我一直在想,中国的超级英雄,要不要穿紧身衣呢?”他一边翻时装杂志,一边天马行空地想象起来,“囧囧侠好像一只燕子,而香香侠好像一只蝴蝶。冬天,他们可以穿厚厚的毛衣,甚至还可以穿皮草,夏天,即便睡衣的颜色也应该五彩缤纷……”

  时装化的古装造型,就这么神奇地诞生了。

  《时尚芭莎BAZAAR》主编苏芒点评:穿上古装开party

  “我看到《神奇侠侣》造型的时候,非常惊讶,因为非常新鲜,从来没有一部古装剧会利用今年最新的色彩搭配。奚仲文先生对帽饰、面具的设计,完全是一种现代搞化妆舞会才会用的最醒目的搭配。

  很多技法彻底颠覆了古装电影的传统,一个具体年代该怎样穿,非常随心所欲。大侠都是非常不羁的,奚仲文先生对他们的造型也做了一种颠覆性的诠释。融合了未来感和过去,利用混搭的面料和最西方的皮革、面具的搭配,以及高级时装秀中的帽饰,全部都用在了里面。让古装穿出了很潮人、很嬉皮的风格,整个感觉就像一部潮人版的《超人总动员》,还有这个古装搞笑的《史密斯夫妇》。

  奚仲文老是在这部戏里面对潮流和古装的运用,让人感觉耳目一新。两位演员也是非常出色的,他们在剧中会带给我们怎样新鲜的期待,我是满怀激情地等待着观看呢!”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