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为西南旱区爱心捐款 > 新闻

大腕做慈善学会亮发票 冯小刚张国立送水抗旱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23日15:51

  连日来,西南地区遭受了特大旱灾的新闻报道触动着大家的神经。心动不如行动,在影视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夫妇、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夫妇、陈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夫妇、香港寰亚电影主席林建岳和商人毛剑锋等昨天联合发起捐款倡议,并各自向旱灾地区捐款20万元人民币,共100万元。

  除了发布倡议书,以张国立夫妇、冯小刚夫妇、陈道明夫妇、林建岳、毛剑锋名义开出的捐款发票扫描件也同时在网上公布,每一张发票的捐款额都为20万元,特别标明了是为旱灾捐款。也许是吸取章子怡捐款风波的教训,冯小刚与记者坦率说道:“现在好多人什么都不干,但就喜欢挑毛病,我们既然做了好事,就一定要拿发票。别做了好事,反而弄得一身不是。但还是得做,看着老百姓喝不上水,再不出手,就有点晚了。”

  冯导连线中还表示,该倡议的启动其实是延续了他和张国立、陈道明的一个约定,“我们三个中任何一个,只要看到严重的灾难,就会打电话给对方,商量大家是否要捐款,这是从印尼地震开始的,到后来的雪灾、地震,这次倡议的启动也是延续我们这个约定,除非我们三人有人死了,否则会这样一直下去。”随后,冯导再三提醒,响应倡议捐款的人需要捐往中国红十字会“送水”这一项目,“因为红十字会有很多项目,如果你不写清楚这个,钱可能会用到其他地方。”

  对于日前讨论热烈的“明星公益”的目的性和专业性一事,张国立表示:“林建岳和毛剑锋都是从冯小刚那里听说这个活动,马上就踊跃地加入了。我们不仅要动员演艺界,更要动员社会人士加入送水行列——中国人民从来不缺爱心。”

  忙于拍戏的他说:“最近总在媒体上看到旱灾的情况,也经常和大家谈起。起初我想到的是能不能直接送水去灾区,或者组织一些消防车去运水,后来觉得这些都是杯水车薪,还是得动员全社会的力量,跟中国红十字会这种专业机构合作来做这个活动。我只要求自己认真地去做这件事情。现在当然不能像从前那样,大家抱着捐款箱就往里面塞钱。相信经过大家努力,公益活动会变得更专业、更有条理。”他还强调,各界人士在向中国红十字会账户捐款时,只要在捐款事由处填上“送水”,这笔资金就会在中国红十字会的监督下,被用于赈灾之用。 辛朗

  倡议书全文

  去冬今春以来,我国西南地区遭受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截至目前,旱情已经导致数千万同胞饮水困难,小春作物基本绝收,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承受巨大损失并面临生存危机。干旱发生范围之广、历时之长、程度之深、损失之重,在历史同期少有。旱灾面前,各级党委、政府已作出积极行动。日前,温家宝总理更代表党中央亲赴云南灾区为人民群众带去关怀、支持和鼓舞,让灾区民众倍感温暖。

  灾情面前,作为华夏儿女,我们都应该给予援手,共同承担,共渡难关。而身为演艺界人士更当身先士卒,因此我们联合发出倡议,发起给旱区“送水”的活动。希望社会各界及演艺界同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捐款赈灾,呼吁所有爱心企业、热心公众,积极关心旱情,向灾区人民伸出热情援手,及时捐赠,帮助灾区人民渡过生活难关,让灾区自然的美丽延续、恬静惬意的生活永恒。

  中华民族曾一同经历洪水、冰雪、地震。一个人的力量如杯水车薪,集结社会各界的爱心则可以众志成城,再一次渡过难关。

  本次活动的善款将统一使用中国红十字会账号,并在红十字会的监督下,联合旱区政府职能部门,切实将善款用于“送水”活动中。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