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彦祖《如梦》中与袁泉相遇 不觉得自己帅(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23日15:40
吴彦祖希望观众更多关注他的演技
吴彦祖希望观众更多关注他的演技

  前晚,作为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片之一的《如梦》首映。该片是一部爱情电影,男主角吴彦祖和女主角袁泉在梦中相遇,最后吴彦祖终于在现实中找到了袁泉。观众对该片的评价两极分化,有人认为这是一部难得的好片,但也有不少人表示“未看懂”。昨天,吴彦祖和导演罗卓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吴彦祖表示,希望观众看到的是自己的演技,而不是长相,他也从来不觉得自己长得帅。

  把自己当成了片中人

  吴彦祖说,他很喜欢这个剧本,不单参与主演,还亲自担任监制,而且演得非常投入,“从前那些角色都是在演,这次把自己当成了MAX(片中角色)。”

  其中一场戏还需要清场拍摄———MAX回忆小时候:他躲在家里的衣橱里,眼睁睁看着爸爸杀死妈妈后自杀。导演罗卓瑶说:“当时像拍床戏一样,提前清了场,灯光打好之后就不能乱动,给他酝酿一个很清静、很安全的环境。这个镜头从来没有排练过,当时影片也到了拍摄尾声,吴彦祖的状态已经很饱满,已经当自己是MAX了,一条就过了。”

  当偶像从来不是目标

  吴彦祖表示,他很希望观众能从中体会出他的投入,而不再只是注意他的外表。他在这部戏里的造型比较邋遢,“因为自己的样子在银幕上总是一模一样的话,会很无聊。演戏演了13年,当偶像从来不是我的目标。”

  他还说,从来不觉得自己很帅,“早年在美国,‘帅’的标准是金发碧眼、满身肌肉,根本不是我这种长相。回到亚洲之后,发现人人都很注意我的外表,很不习惯,有时觉得不舒服。”

  吴彦祖提起好莱坞也有不少不帅的大牌演员,譬如刚刚和他合作了《形影不离》的凯文·史派西,“他也不是很帅,每次演一个新角色,他都会对自己的形象作一些小改动。又比如布拉德·皮特,早期他那些耍帅的片子我都不是很认同,等到他的年纪大了,成熟了,我才觉得容易接受一些”。黄辰星/文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