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谢霆锋亚洲电影大奖获最佳男配角 奖杯献卢卡斯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3月23日15:21

  昨晚,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在香港落幕。陆川凭《南京!南京!》拿下最佳导演大奖,韩国电影《母亲》的女主角金惠子 最终“封后”,《十月围城》则收获两项表演大奖:“影帝”王学圻几乎是众望所归,而最佳男配角谢霆锋则多年偶像熬成实力派,演技终获肯定。

  最温馨:

  谢霆锋想起老婆心很酸

  谢霆锋上一次拿奖已经是12年前的《古惑仔之少年激斗篇》。已经快成为两个孩子爸爸的他,终于用《十月围城》中一个小混混的形象,证实了自己的演技。在台上亲口谢完了妻子张柏芝后,他说这是他最想哭的一次领奖,因为拿奖的时候想到了辛苦拍戏时总是不在家,把儿子卢卡斯丢给太太一个人,就觉得心里很酸。在后台,谢霆锋一现身就被媒体记者们逮住了:“会把这个奖项当作送给儿子的出生礼物吗?” 谢霆锋一皱眉,“关他什么事啊!”比起还在妈妈肚子里不知性别的孩子,谢霆锋显然对大儿子更有感情。“上午有个朋友打电话来祝好运,我说得不得奖都没什么,那个朋友就说就当为了卢卡斯嘛,我当时猛然醒悟,一想也是。因为电影总是要留给下一代看。”

  最快乐:

  惠英红做梦都会笑醒

  谢霆锋说:“最令我开心的是倒是惠英红可以拿奖,她演了很多年戏了。” 而身旁凭《心魔》拿下最佳女配角的惠英红,则开心地抱着他,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她是1982年第一届香港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 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一位获此表演奖的武打片女演员。但是此后几十年的娱乐圈沉浮,惠英红历经坎坷,演遍龙套,才再次凭 《心魔》进入大众视野。惠英红 抹着眼角接受记者采访,回忆自己演戏时的痛苦,多年前她也曾有过类似精神病症,就把自己的体验都用在上面了。“今天拿奖, 我做梦都会笑醒的!”

  最严肃:

  张艺谋要把希望留给年轻人

  亲自来领杰出贡献奖的张艺谋导演谈及获奖感言时,回答非常官方:“电影是年轻的艺术,年轻一代的眼界远超我们。希望还是在年轻人身上的。”他还表示,这么多年自己从来没有改变过对电影的热爱,这也可能是这次拿奖的最大原因。如果说有什么获奖心得,那么“坚持”是他留给年轻导演的最好经验。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