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 《十月围城》导演将任监制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23日15:20

  昨日上午,第八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在香港会议及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今年共选出了25个杰出亚洲电影项目,在入选的电影项目中,多部作品由知名导演担任监制,包括威尼斯金狮奖得奖导演贾樟柯、香港金像奖和台湾金马奖导演陈果、《十月围城》导演陈德森以及凭《迷失东京》提名奥斯卡最佳导演的罗斯·卡兹。

  记者了解到,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举办的HAF致力于促进亚洲电影业的发展,作为亚洲电影合拍项目的重要融资平台,投资会在过去的7年中吸引了众多来自亚洲各地的知名导演、制作人、电影人以及新一代电影工作者踊跃参与,使他们有机会得到世界各地投资者的鼎力支持。

  本届入围HAF的电影项目来自亚洲及世界各地的17个国家及地区,入选名单中,包括多名国际级电影人物,比如素有日本“奇幻导演”之称的铃木清顺、凭《不能没有你》囊括2009年台湾金马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片、最佳原创剧本以及年度台湾电影四项大奖的戴立忍,以及被誉为马来西亚最富才华的新一代导演何宇恒等。

  过去三年,HAF电影项目部分已经荣获国际殊荣:来自菲律宾的《Kinatay》一马当先为布里杨·文杜沙夺得第六十二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韩国导演朴赞郁的《蝙蝠·血色情欲》摘下了第六十二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奖桂冠;而奉俊昊执导的影片《母亲》(HAF 2008)则荣获2009年青龙电影节最佳电影奖。日本知名导演黑泽清执导、实力派巨星香川照之、小泉今日子及役所广司等主演的《东京奏鸣曲》于第六十一届戛纳电影节荣获“一种关注”评审团大奖、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电影及最佳编剧。

  记者获悉,本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将增设一个新奖项,以纪念已故大会创办人之一博伟达。新增的纪念博伟达亚洲电影计划大奖,用以纪念博伟达为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及亚洲影坛所作出的贡献。博伟达是誉满国际的电影制作人,曾协助王家卫及岩井俊二等一代亚洲电影人成功进军国际影坛,令人尊崇。此新增奖项的奖金达港币5万元,将会由博伟达电影基金会及电影发展基金拨出,颁予亚洲影坛新秀。B22a

  首席记者穆晨曦电自香港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