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苍穹之昴》视角独特 殷桃小女子讲述大历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3日14:45
殷桃《苍穹之昴》剧照
殷桃《苍穹之昴》剧照

殷桃《苍穹之昴》剧照
殷桃《苍穹之昴》剧照

  一部中日合拍的清宫戏《苍穹之昴》眼下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独特的历史视角引起了广大观众热议。当红花旦殷桃(在线看影视作品)用小女子的视角,讲述起了“戊戌变法”这一大历史。

  《苍穹之昴》的独特视角源于它的原著是日本人写的,用更人性化的角度剖析了慈禧这个人物。与众多历史剧不同的是,《苍穹之昴》通过春儿和梁文秀这两个小人物的命运讲述了清末的风云变幻。春儿(余少群饰)是慈禧身边的红人,善良单纯,是人世间真善美的代表。梁文秀(周一围(博客)饰)是新科状元,是天下仁人志士的代表。而殷桃扮演的张夫人则是影响这两人命运的重要人物,她一方面对两人尽量帮助,一方面是慈禧的侄女,需要为慈禧考虑,经常处在两难之境。

  随着“戊戌变法”的实施,慈禧和皇上的矛盾一触即发,张夫人积极从中调和,却未能挽救。梁文秀参与维新,妄图对慈禧不利,慈禧对其起了杀心。张夫人舍命将梁文秀救出。落日清朝皇族和平民在命运之神的安排下汇集一堂,演绎一出悲欢离合。“戊戌变法”这段风云变幻的历史,在《苍穹之昴》中得到了别样呈现。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