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光洁深陷剧中人物 《黄河古镇》演绎完美男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3日14:05
李光洁剧中扮演孟祥河
李光洁剧中扮演孟祥河

《黄河古镇》剧照
《黄河古镇》剧照

  近日,一部以黄河岸边两个水烟大户的恩怨为故事主线的电视剧《黄河古镇》正在山西热拍,刚刚在颇具人气的都市时尚剧《杜拉拉升职记》中饰演职场精英王伟的实力派男星李光洁(在线看影视作品),此次脱掉了时尚帅气的西装,在《黄河古镇》中演绎了一个人生经历坎坷、极具内涵和魅力的完美男人孟祥河。也正是因为这一人物身上独一无二的个性,让李光洁在拍摄过程中深陷剧情、难以自拔。

  《黄河古镇》是首部反映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水烟”的电视剧,李光洁在剧中饰演的孟祥河一角是全剧的灵魂人物,由这个人物带出了甘肃青城古镇一带经营水烟的孟、林两大家族之间前后近四十年的商战风波,全剧节奏紧凑、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精品商战戏。而李光洁也表示,在拍摄的过程中自己一直被孟祥河的命运所牵动和吸引着,这个在传统家庭成长起来的男子,因为之后的一段海外留学经历,个性中兼具传统与开放,既有西北汉子的直爽、率性,也有着在那个年代极为“罕见”的追求自由、追求真爱的精神,因此这个人物厚重却不失风趣,魅力非凡却没有脱离生活、高高在上,是一个极具性格魅力的完美男人。

  在李光洁看来,《黄河古镇》是一个讲述仇恨与宽容的动人故事,孟、林两家在互相争斗几十年之后才恍然大悟,发现原来宽容才是最好的相处方式,而这样的道理在观众的生活中也会同样适用。现在,《黄河古镇》的拍摄已渐入佳境,李光洁也因此对孟祥河这一人物产生了“复杂”的感情,常常陷入剧中人物的爱情故事、经商经历中无法自拔,“因为他是东西方文化结合的一个代表,因此才会和其他商战戏中的主角们不一样”,李光洁表示在孟祥河的身上,有着两种不同文化的碰撞和融合,因此《黄河古镇》这部剧,以及活在剧中的孟祥河才会吸引人、打动人。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