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宇森获颁影响世界奖 《飞虎英雄》改名《虎》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23日13:54
导演吴宇森
导演吴宇森

  暴力美学大师、首位获得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的著名华人导演吴宇森,日前获得由凤凰卫视联合十余家海内外知名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评选的“影响世界华人大奖”。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将于3月27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而这些华语圈的精英媒体人也会齐聚典礼现场,代表全球华人观众向获奖人提问。

  我们也可以影响好莱坞

  吴宇森的暴力美学,创造了近几十年来国际影坛新的视觉艺术,无论在亚洲还是好莱坞,都获得了大众的认可及追捧。吴宇森用动作片改变了香港在世界影坛的地位,同时也让好莱坞认识到华语电影人的创作实力。2009年,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宣布,将在2010年9月开幕的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上,为吴宇森颁发“终身成就金狮奖”,以表彰他为“当代电影语言所带来的创新”,以及对香港和好莱坞动作电影发展史上所作的贡献。吴宇森曾凭借《英雄本色》、《纵横四海》、《喋血双雄》等作品在影坛掀起了一股英雄片的潮流。上世纪90年代进军好莱坞后,他所塑造的英雄形象和美学手法为好莱坞电影乃至世界电影,带来了一次前所未有的革新。作为第一位进军好莱坞发展的华人导演,吴宇森认为:“好莱坞有太多东西值得我们去学习,但是我们并不一定非要到好莱坞去才能获得机会。我常跟年轻朋友说,重要的是先把自己的电影拍好,拍出自己的风格,好莱坞自然会来找你。让我们的电影去影响他们,好过让他们的电影来影响我们。”

  新片规模比《赤壁》还大

  2007年拍摄《赤壁》,刷新亚洲电影票房佳绩后,吴宇森继续回归本土,先后筹拍《剑雨江湖》、《飞虎英雄》等以中国故事为主的影片。吴宇森表示:“我最开心的是《赤壁》这部戏真的证明,在中国大陆,的确有好的电影人才,有非常高的实力来拍摄一部像好莱坞这样的大制作。我始终都强调一点,正因为在我们中国这个地方,有太多非常好的电影题材、有太多非常好的电影人才,我们才能够做出这样的成绩。”

  对于正在筹拍的新片《飞虎英雄》,吴宇森透露剧本第一稿已经完成但还在修改中,片名已被更改为《虎》。《虎》的故事将以友情为主,讲述中国人和美国人之间浓厚的感情以及他们的勇气。由于牵涉到很多空战场面,“《虎》的拍摄规模要比《赤壁》还要庞大,还要复杂,难度还要高。除了要拍出战争的真实感,还要把空战的场面和空军的精神拍的比较不一样。它会是一部令人兴奋的电影。” 张 艳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