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刘岩关注贫困地区艺术教育 成立文艺专项基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3日12:03
刘岩笑容灿烂

  人民网娱乐讯 被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称为“北京奥运会真正的英雄”、被奥组委表彰为功臣的舞蹈家刘岩,近日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的支持下,在北京成立了以她个人名义命名的基金——刘岩文艺专项基金,为贫困地区孩子的艺术基础教育作出贡献。

  这也是继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李连杰、嫣然等之后又一以个人名字命名的文艺专项基金。据了解,刘岩基金除用于支持资助贫困地区小学的艺术教育,还会包括一些孤儿学校、农民工小学。

  身为中国青年舞蹈家,刘岩曾在多部著名舞剧中扮演过主角,是双“文华奖”和“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创造了《瓷魂》中的瓷灵、《西厢记》中的崔莺莺、《红河谷》中的丹珠等多个光彩照人的艺术形象。她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唯一独舞《丝路》的A角演员。遗憾的是,离奥运会开幕还有十天的时候,她在鸟巢的一次排练中意外受伤,目前正进行常规康复治疗。

  刘岩表示,受伤后已经在很短的时间内调整了自己的心态,找到了自己的定位,找到了自己的“幸福点”,那就是将快乐施予大众并服务社会,去帮助需要帮助的朋友,帮助别人自己也在过程中获得快乐。参加多个社会活动,担任了温哥华冬季奥运会火炬传递手,还应邀到学校讲座,考博。

  去年,刘岩应邀出任2009“舞梦童圆”中华舞蹈爱心行动的爱心大使,这是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帮助弱势群体中热爱舞蹈的孩子们实现舞蹈学习梦想的爱心公益活动。首任爱心大使,刘岩对关爱和帮助有了更多感受,也让她决心去实现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的想法。

  此次成立的“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刘岩专项基金”将采取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募集资金的办法发展事业,广泛争取热爱和关心贫困地区小学艺术教育的团体、个人的支持,展开一系列相关活动,为贫困地区、孤儿学校、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的艺术基础教育作出贡献。

  刘岩为了这个基金成立,花费了很多精力做了相关的调查,她收到了许多来信和邮件,大都反映贫困地区的孩子、孤儿学校的孩子在教育课程的设置方面多是接触不到艺术的。这一切都令刘岩感到震撼,也使她坚定了这方面的信念:“从小学习专业舞蹈的我深知艺术教育在教育体系中的重要,我们的基金将在艺术教育方面为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提供帮助。”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