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赵氏孤儿》开机 葛优破戒中午开工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23日13:49

  经历了换演员、坍台等意外事件后,陈凯歌导演的《赵氏孤儿》已在北京、河北的影视城低调开拍。近日,记者前往《赵氏孤儿》京郊拍摄地探班,据了解,该片拍摄日程十分紧凑,经常到深夜才收工。

  “孤儿城”超支,工期延后

  原本剧组向外界透露,他们将专门在浙江象山修建一座“赵氏孤儿城”。但记者了解到,因为陈凯歌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原先4000万的预算已经超支。如今,“孤儿城”估计还有一个月才能完成修建。然而,电影已经不能再等,因此陈凯歌决定先在京郊选择一处影视基地拍摄室内戏。

  为了赶进度,陈凯歌将片中的大量武戏分成A、B两组同时拍摄。据剧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在京郊拍摄的戏份,棚内布景的风格可以用“魔幻”来形容。一个家喻户晓的古代故事被贴上武侠加魔幻的标签后,会成为一部什么样的电影?如今,只有陈凯歌知道答案。

  陈凯歌夫妇为“程婴”护驾

  从3月19日开始,在这个基地的大棚内拍摄葛优和海清的对手戏,在片中,两人扮演一对可歌可泣的夫妻:舍亲子救孤儿的程婴夫妇。

  圈内人都知道,葛优拍戏有一条“老规矩”,那就是上午不开工。这次在北京附近拍戏,葛优仍然住在家里,每天从家到剧组,往返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因为这是陈凯歌的大戏,又是古装戏,化妆和造型费时不少,所以葛优这次变“勤快”了,提前到中午1点就进组化妆。

  下午3点,化了妆的葛优终于出现:光头的葛大爷戴着假发,梳得高高的发髻。他穿着戏服和厚厚的布鞋,裹着深色的外套,从外套下露出的戏服来看,葛优穿的应该是长袍,米色的布料上依稀能看到类似刺绣的花纹。据悉,葛优在片中出演的程婴虽然是一个医生,却很有钱,所以服装上也比较讲究。据悉,在片中,葛优一个人的服装就有十几套,整部戏的服装设计都走“华丽”路线。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陈凯歌亲自前往化妆间迎接葛大爷,葛优下车时,陈凯歌和陈红还一起簇拥着他。陈红不时对葛优说着什么,看来,导演和制片人对这位主演相当尊重。

  海清进组前刚做完手术

  记者了解到,扮演程婴妻子的海清进组前刚刚动完一个手术,还没完全康复,因此她平时都不怎么走动,还裹着厚厚的大衣。不过为了做发型,她一坐就是三四个小时。

  记者潜入化妆间所在的四合院背后,发现海清正坐在一个房间内化妆,大约有三四个人围着她,正在做头发的造型,屋内还有闪光灯在闪,估计是在为海清拍摄定妆照。屋内的人非常警觉,发现有陌生人后,立刻把窗帘拉了个严严实实。大约傍晚6点,海清才做完了造型。海清的妆化得十分朴素淡雅,看来,与近年来一些古装戏中夸张的造型相比,陈凯歌还是比较注重从人物本身来打动观众。

  本版稿件据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