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赵氏孤儿》主演造型曝光 葛优华丽海清神秘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3月23日13:48

  《赵氏孤儿》即将在象山开拍。日前,剧组正在北京拍摄。3月19日,葛优和海清第一天进组,他们拍摄的主要是程婴夫妇在家中的戏,两人还将在此完成养儿、换儿等重要戏份。值得一提的是,海清这次进组前刚刚动完一个手术,还没完全康复,因此她平时都不怎么走动,还裹着厚厚的大衣。不过这并未影响她的敬业程度,仅仅为了做发型,她一坐就是三四个小时。在集中拍摄葛优和海清的戏份之后,过几天张丰毅就会进组拍摄。而范冰冰正在横店赶拍另一部电影,因此暂时还没进组。目前,赵武、赵朔、赵盾一家祖孙三代的角色依然没有确定。

  揭秘演员

  葛优照样下午才开工

  圈内人都知道,葛优拍戏有一条“老规矩”,那就是上午不开工,而在下午两三点左右才开工。这次在北京附近拍戏,葛优仍然住在家里,每天从家到剧组,往返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因为这是陈凯歌的大戏,又是古装戏,化妆和造型需要很长时间,所以葛优这次变“勤快”了,当天提前到中午1点就进组了。

  说到葛优的造型,记者现场所见,身为草根医生的他竟然穿着比较华丽的服饰,难免让人产生疑惑。记者辗转打听到,在片中,葛优一个人的服装就有十几套。据悉,葛优在片中出演的程婴虽然是一个医生,却很有钱,所以服装上也比较讲究。据悉,整部戏的服装设计都会走“华丽”路线。

  片场探班

  片场冷清,葛优低调现身

  3月19日,京郊某影视基地。3天前《赵氏孤儿》在这里举行了一个简单的开机仪式,至今棚外的墙上还挂着庆祝开机的巨幅海报。除此之外,几乎没有任何显眼的标志显示本年度最受关注的大片之一在这里进行拍摄,一切都显得低调而冷清。

  知情人士透露,此前两天剧组在赶拍王学圻的戏份,从3月19日开始,主要在这个基地的大棚内拍摄葛优和海清的对手戏,在片中,两人扮演一对可歌可泣的夫妻:舍亲子救孤儿的程婴夫妇。按照葛优的拍摄习惯,剧组在中午1点正式开始筹备工作。导演陈凯歌和制片人陈红率先乘坐一辆安徽牌照的房车抵达拍摄大棚,葛优和海清则在基地另一侧的化妆间化妆。陈凯歌穿着青灰色的棉服,高大的身影在片场里特别显眼,娇小的陈红则裹着厚厚的黑色羽绒服,戴着黑色绒线帽,只有手里拎的一个红色名牌皮包才彰显出她的身份。记者看到,陈凯歌下车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指挥着现场的工作人员,随后他便“隐”入摄影大棚,不见了踪影。

  由于是古装片,因此演员化妆颇费时间。大约20分钟后,导演陈凯歌再次走出摄影棚,与一位助手步行前往化妆间,看样子是要去看看演员的造型。

  陈凯歌夫妇为“程婴”护驾

  接近下午3点,化了妆的葛优终于出现在记者的视野中。大概是为了保护葛优的造型不被曝光,剧组方面保持了很高的警惕性,短短五分钟的步行路程,陈凯歌和葛优还是选择乘车从化妆间到摄影大棚。不过,在葛优下车时,他的造型还是曝光了:光头的葛大爷戴着假发,梳得高高的发髻。他穿着戏服和厚厚的布鞋,裹着深色的外套,从外套下露出的戏服来看,葛优穿的应该是长袍,米色的布料上依稀能看到类似刺绣的花纹——能穿有花纹的服装,在当时应该算是有钱人。而他在片中扮演的程婴是一位草根医生,并非真正的贵族,这样的造型难免让人有些疑惑。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陈凯歌亲自前往化妆间迎接葛大爷,葛优下车时,陈凯歌和陈红还一起簇拥着他。陈红不时对葛优说着什么,看来,导演和制片人对这位主演相当尊重。一位扛着摄像机的工作人员对着他们不停拍摄,估计是在为电影拍摄纪录片。

  海清做造型直到天黑

  记者潜入化妆间所在的四合院背后,发现海清正坐在其中一个房间内化妆,有三四个人围着她,她正在做头发的造型,屋内还有闪光灯在闪,估计是在为海清拍摄定妆照。屋内的人非常警觉,发现有陌生人后,立刻把窗帘拉了个严严实实。

  化妆间的背后是一排库房,记者看到正好有工作人员在整理道具和服装。从现场十几套服装上看,是典型的春秋战国时期的服装风格:宽袍大袖,颜色和花纹都非常古朴。化妆间的一侧是一个小型的道具加工厂,院内堆满了农家所用的工具以及一些简单的武器。

  大约傍晚6点,海清才做完了造型,此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看来,当天的拍摄将会持续到深夜了。

  导演心思

  为了迎合观众胃口

  陈凯歌开始研究《蜗居》

  陈凯歌曾在之前的采访中强调,《赵氏孤儿》是一部单纯的古装历史正剧,他希望能将这部影片拍成一部“现代电影”。那么,这部现代电影究竟将以怎样的面貌呈现在观众眼前呢?记者进行了多方打探。

  陈凯歌曾表示这部电影最大的难度就是怎样将赵氏孤儿的故事讲给现代的观众听,并让他们觉得可信。众所周知,赵氏孤儿讲述的是程婴为救忠臣之后,竟然将自己的亲生子调包送死的故事。这在现代人看来,几乎就是一个神话。

  记者了解到,陈凯歌为此颇费了一番心思,该片选用新人海清,竟然成为颇为关键的一招:由于海清此前凭《王贵与安娜》《蜗居》等热播剧被广大观众接受并喜爱,因此她在这部电影中承担了让电影“更亲民,更年轻化”的任务。这也就能解释为何陈凯歌除了找到自己的老搭档葛优、王学圻、张丰毅,还在众多女演员中选择了电视剧演员海清。更让人惊讶的是,陈凯歌还在仔细研究《蜗居》,琢磨怎么能让电影离普通人更近一些,怎么才能吸引年轻观众。潘媛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