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宇春拿电影奖提名:找我的导演一定要勇敢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3月23日13:45

  电影处女作《十月围城》同时获得香港金像奖、亚洲电影大奖的提名肯定,李宇春的初试啼声绝对会让很多专业电影演员自叹不如。不过,昨日下午参加亚洲电影大奖提名人记者会时,向来自信满满的“最佳新人”李宇春意外公开示弱:“从没想过自己可以演戏,我一般见导演都会说自己没信心,想找我的导演一定要十分勇敢才行。”

  演戏讲缘分够胆你就来

  李宇春最初接触《十月围城》剧组,只是受邀演唱电影主题曲,后来导演发现她和片中“方红”一角很配,就促成了李宇春电影处女作的诞生。“这次的经历挺意外的,出道4年多了,没想过原来自己还可以拍戏,可以这样去挑战自己。”

  不过,尽管获得不少提名,李宇春对自己的演员身份仍是不太自信:“第一部戏就拿提名,并没有让我坚定到电影圈发展。毕竟我不是专门演戏的,还是更看重音乐。”但李宇春也透露,现在确实有很多剧本来找她,“但我一般都会跟导演说我没信心,我没有专门学过表演,跟专业演员没法比,想找我的导演必须要十分勇敢才行。”

  妈妈觉得我的戏份太少

  有记者说《十月围城》中的李宇春让观众先笑场后痛哭,李宇春猛点头同意:“我也是这样反应,先笑后哭。我的角色一出场我就忍不住想笑,从来没见过那样的自己,但后面进到戏里,就会为整部电影哭。”李宇春说,她的妈妈也看了这部电影,最大的感受是:“觉得女儿的戏份太少。”《十月围城》里香港演员众多,问李宇春到港后会不会和大家聚会,她皱着眉头说:“没时间啊,昨天好晚好晚才到,今天上午彩排,中午化妆,待会就要去会场,晚会我要表演《十月围城》的主题曲,明天就走,去南京准备演唱会。不过,陈德森导演联络过我,说要把我之前得的一个奖杯给我(李宇春之前已经获得香港导演协会颁发的最佳新人奖)。”

  八卦紧逼不变色

  个性十足的李宇春回答问题时继续走一贯的精练路线,5个字5个字地朝外蹦,以不变应万变。

  李宇春与天娱的合约将满,新去向一直备受关注,有记者在发布会最后扔出这个问题,她笑道:“还没到时间呢,九十月份就会有答案了。大家等着吧。”

  一位内地记者绕着弯问李宇春关于慈善的问题,她似乎没意识到章子怡的麻烦,详细介绍说:“我有一个玉米基金会,以前是针对儿童,后来一年就突破100万元善款,现在什么慈善事件都可以做。”

  李宇春的冷笑话

  问:头次走电影节红毯会不会很忐忑?

  答:还好,我走路还挺稳的。

  问:如果拿奖,怎么处置奖杯,会不会比音乐奖更重视?

  答:放家里,放前排。

  问:平时会和《十月围城》同组人联络吗?

  答:会,(具体联络些什么?)一些感情。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