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许还山成“奸细” 李亚鹏曝其拍戏原则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3日12:07
许还山饰演的叶公老奸巨滑
许还山饰演的叶公老奸巨滑

许还山与相机形影不离
许还山与相机形影不离

  大型家族年代剧《血色沉香》在央视八套开播以来备受媒体和广大电视观众的关注,剧中云集众多演技派大大腕,其中著名表演艺术家许还山饰演一位老奸巨猾的大反派——银行家叶公。此次是李亚鹏(在线看影视作品)第一次和许还山合作,许还山戏里戏外的表现让他感触颇多,精纯的演技自不必说,在做人做事坚守本份的性格也给他留下了极深的影像,据李亚鹏透露,许还山拍戏一贯坚持“三不”原则——不陪吃陪喝;拍戏时不接受媒体采访;不说事先准备好的话。

  剧中的叶公是大当家楚老爷的亲家,在日本人的威逼利诱下,一次次出卖陷害楚家,最终沦为一个汉奸。这样的角色自然难不倒许还山这样的老戏骨,可是纵观他以往的电视作品,《司马迁》中的汉武帝、《吕后转》中的高祖刘邦、《孝庄秘史》中的努尔哈赤等等,不是帝王将相,就是慈眉善目的长者前辈,与《血色沉香》中的奸诈叶公实在是相去甚远。说起这次人物于以往形象的反差,许还山却是乐在其中,“叶公是个一切从利益出发、戴着面具生活得人,不过他也代表了人性中的复杂性,很有现实意义。”剧组其他演员对许老师的演技都是钦佩有加,李亚鹏笑称,相比那些日本人,许还山在剧中的饰演的“奸细”叶公,才是最大的反派。他表示在和许还山对戏的时候,往往劲头十足,一场戏下来有一种酣畅淋漓的感觉,“也许是五十年从影的经验已经在许还山老师身上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气质,一旦融入角色之中时,表演时演员之间的对话,感情的交流都显得非常顺畅,和这样的演员拍戏能学到很多东西,整个过程也是一种享受。”

  许还山自07年之后就逐渐淡出影视屏幕,无论电视剧、电影都鲜有作品问世,此次加盟《血色沉香》,不管是剧情或是角色一定有打动他的地方。毕竟是从影近半个世纪的老艺术家了,长达两年时间的休整对他的演技丝毫没有影响,许还山说,因为“叶公”在剧中一面要在楚家扮演德高望重的亲家公,而背后却要想法设法的打击陷害楚家,所以镜头前的许还山往往要摆出两副面孔,叶公这个人物越是在搞阴谋时表现得奸佞,越是要在楚家人面前表现的道貌岸然,几乎可以说是分饰两角了。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