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三台大戏唱出京剧传帮带 京剧流派天津班展演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3月23日10:45

  本报讯(记者 刘平)从明晚开始至26日,来自全国8个院团的15名预备班学员(10名武生、5名老生)将参加京剧流派天津班——武生、杨派老生班选拔展演,汇报他们两个多月的学习成果。

  为了使珍贵的京剧流派艺术在新世纪得到继承和发扬,中宣部和文化部主办、中国戏曲学院承办了中国京剧流派艺术研习班,分别在京、津、沪等地开设不同流派的研习班,其中,武生、杨派老生班以天津为基地,由天津市文广局和中国戏曲学院联合举办,天津京剧院承办。在市委宣传部大力支持下,流派艺术研习班工作稳步开展,1月8日,作为流派艺术研习班前期培训的预备班开班。

  预备班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训练,目前已初显成效,为了选拔出条件和基础较好、具有发展潜力的武生和杨派老生青年演员,继续努力和提高,成为合格的所宗流派或行当的传承人,特举办此次京剧流派天津班——武生、杨派老生班选拔展演,向社会各界汇报学习成果。

  为了使选拔展演更具观赏性,更好地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每场选拔展演将有杨乃彭、王平、张克、苏德贵、张幼麟等京剧名家和主教老师加盟助演,老生、武生学员轮番上场。另外,天津京剧院和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组成了强大的班底阵容,精选配演角色,加班加点排戏磨合,以极大的热情积极筹备选拔展演。三场选拔展演将作为中央电视台“空中剧院2010年天津行”录播剧目择期播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