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全程直击

张艺谋首谈“山楂树”:选角难因故事太纯情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2010年03月23日08:58
亚洲电影贡献大奖张艺谋
亚洲电影贡献大奖张艺谋

  搜狐娱乐讯 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今年一口气要拍两部电影,一部是《山楂树之恋》,一部是《金陵十三钗》。昨日,获得亚洲电影大奖亚洲杰出贡献奖的张艺谋,首度较详细地讲述了率先投拍的《山楂树之恋》的进展,他表示主角的选择迟迟不决,可能是因为这个故事“太纯情”,不过,他同时透露,《山楂树之恋》已到了选角的最后阶段。在《三枪拍案惊奇》里“新潮”地选用了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张艺谋,对于3D潮流却并不想赶时髦,他说:“今后我可能会尝试3D,但现在还不是时候。”

  《山楂树之恋》:太纯情,演员难选

  《山楂树之恋》的小说讲述的是文革时期,一对20岁上下的年轻男女间的爱情故事,不少人在看过小说后,得知张艺谋打算把它搬上大银幕,都认为会是又一部《我的父亲母亲》一样的故事。张艺谋不这么认为,他说:“我自己对于(故事发生的)文革时期是有一种青春的记忆,我对它很有共鸣,某种程度上看,它确实有点像《我的父亲母亲》,但是我觉得《山楂树之恋》写得很好,很纯情也很感人,所以我很希望把这种纯真和感人保持,希望拍出这种感觉来。”有媒体问张艺谋“是否是因为太纯情了,所以才难找到主角?”张艺谋表示:“也许是这样。因为在艾米小说上写的人物,静秋是17岁,老三大约20来岁,你看任何一张六七十年代的照片,都会觉得照片上的人都非常单纯,这是一种历史的印记,我们可以想在现在的年轻人中找到这样的面孔(有难度),我们现在已经接近完成了,我想,可以找到两个年轻人来出演。”

  对于打算在《山楂树之恋》拍毕后投入运作的《金陵十三钗》,张艺谋否认了选用汤唯出演的消息,他说:“这只是个传闻。我对她的了解只是看过她的电影”,同时他表示,还是会倾向于选用新人出演。

  3D风:今后也许会尝试

  张艺谋也已看过了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对于卡梅隆的评价,他认为其“极大地加快了3D化得进程”,面对好莱坞名导们纷纷开始3D的趋势,张艺谋却不打算赶时髦了,他说:“我觉得现在(自己拍3D)还不是时候,‘马上下的及时雨不一定是好雨’,我不想一窝蜂地去赶潮流,我觉得中国电影保持自己的特色很重要,我也不觉得所有的电影都应该拍成3D,中国电影还是保持自己的特色更重要。(3D)今后会尝试,但现在还不是时候。”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