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版《河东狮吼》4月3日登陆“梅兰芳”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23日10:21

  本报讯 春天的脚步愈来愈近,梅兰芳大剧院舞台上也春意盎然,将接连上演数部历久弥新,越来越有活力的戏曲经典。

  3月26、27日,新秀版昆曲《牡丹亭》中,年轻的面庞洋溢着青春的朝气,古老艺术散发着无穷魅力。4月2日《百花赠剑》、《乌盆记》两出剧情截然不同的经典传统剧目竞相亮相,其中“百花公主”的惊艳出场更是为原本戏味“浓重”的舞台平添了几分美轮美奂的歌舞效果!

  4月3日,京剧版《河东狮吼》—《狮吼记》将登上梅院舞台。此次上演的《狮吼记》是由京剧名家孙毓敏首演的经典版本,与电影版《河东狮吼》几乎同期呈现在观众面前。同时上演的还有《钓金龟》、《杨门女将·探谷》两折。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刁丽在沉寂多年后,将重新挑起《杨门女将》这面“大旗”。

  4月4日,国家京剧院当红男旦刘铮、杨磊共同演出经典剧目《玉堂春》。全剧几乎囊括了京剧旦角西皮唱腔的全部板式,其中《起解》、《会审》两折更是精彩备至,在声腔艺术上的成就极高,堪称戏中精品,脍炙人口。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