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老爸快跑》 > 新闻动态

《老爸快跑》明晚央一开播 徐峥代言“张三族”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文杰
2010年03月23日09:59
海报

  本报讯 由徐峥领衔主演的都市生活轻喜剧《老爸快跑》将于明晚在央视一套晚间档开播。该剧讲述了以“张三”为代表的都市小人物,年龄大、基础差、起步晚、情势急,但仍然在奋斗的辛酸苦辣。昨天举行的开播仪式上,主演徐峥自曝刚毕业也有一段像张三那样的尴尬经历,导演高一功干脆自我标榜:“我就是张三”。《老爸快跑》所关注的都市“张三族”在当下的确很有代表性。

  徐峥扮演的主人公张三,三十多岁,原本过着懒散、邋遢的小市民生活,一连串突如其来的打击令他方寸大乱,老婆离婚、小店被骗、老父亲生病、争夺孩子抚养权,但善良、正直、富有责任心的性格又使他在一家珠宝公司举行的商业选秀中脱颖而出,既赢得了爱情又领悟了生活的真谛。导演故意用“张三”这个最普通不过的名字,代表世界上为生活奔波的芸芸众生,唤起我们对身边小人物的关怀与尊重。

  导演高一功说,其实,每个角落都有“张三”这样的人存在着、奔跑着、奋斗着,无数个张三汇聚到一起,就成了“张三族”。可能你疏于经营,夫妻感情出现了问题;可能你疏于关心,孩子偏离了正常的成长轨道;可能你心存侥幸,错过了还算低廉的房子;也可能你因为慵懒,错过了升迁提拔的机会。社会发展的速度超乎你的想象,当你在某一天醒来的时候,物是人非,才知自己落后了。因此你可能后悔过,人之常情,你可能犹豫过,情有可原,但最终还是觉醒了,人生轨迹从此发生改变。导演高一功大学毕业后先做了一圈其他工作才回来考中戏,“虽然不能算耽误了,但跟徐峥同班时,还是明显比他们大很多。我的感受‘张三族’最大特点就是起步晚,情势急,是一批错过开花季节还硬要开花的人。”

  《老爸快跑》里,徐峥的标志性动作是奔跑,跑坏了三双鞋,跑得大腿内侧好像被打过一样全是淤血。从事表演行业的徐峥并没有跟“张三”特别相近的经历,只不过大学刚毕业时经历过一段没戏可演的尴尬时光,被迫去某广告公司打工,整天骑辆破自行车,挨个写字楼里推销广告,笨拙地辛苦了两个多月也没完成工作量,在职押金还被克扣……所以,一看剧本,徐峥就很笃定地说:“我觉得好像认识这个人。”啃老族、月光族、蚁族、张三族,如今人们很喜欢用新名词来给族群归类。徐峥说,只要抱着有志者事竟成的信念,无论你是什么族,都不可怕。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