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杨二车娜姆:我没有时间去理会那些闲言碎语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09:39
杨二车娜姆仔细聆听读者的提问

   她是从大凉山里走出来的第一个摩梭族姑娘,她是选秀节目中奇装异服的麻辣评委,她曾是中国最年轻的独唱演员,她还是登上过《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的华人作家——她就是杨二车娜姆。

  21日晚,杨二车娜姆出席了在成都市某西餐厅举办的慈善晚宴。荧幕上夸张妖艳的娜姆在宴会上依旧保持了她的热情和活力,却比荧幕上更多了一份感恩和谦逊。这个晚宴由在华国际友人组成的两个慈善机构举办,为阿坝州红原县的吐蕃传统艺术机构及抚养了44名孤儿的九寨沟阿尔克残疾孤儿院募捐。杨二车娜姆是这个募捐活动的牵线人。这已经不是杨二车娜姆第一次促成云、川、藏的同胞获得来自国内外的援助。“我曾经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她说,“我没有办法一一回报他们,所以我想回馈给这个社会。”

  关于慈善,杨二车娜姆有自己的看法。她说她现在更愿意参加这种小型慈善活动而不是名流云集的“比富大会”。在这样的活动中,她不会计较有没有出场费,也不会介意别人捐献了多少,她在意的是需要帮助的人们是否切实地受到帮助。“我只是想做善事,结善缘。”杨二车娜姆说。

  1997年,杨二车娜姆出版了自传《走出女儿国》,这本书让人们了解到大山另一端美丽的泸沽湖、神秘的女儿国以及走婚的摩梭人,也让越来越多的人走进了摩梭部落去探寻这块土地的幽秘。自从14岁的娜姆爬涉七天七夜走出大凉山之后,她就当之无愧地成了摩梭人的文化宣传大使。2005年,挪威的国王、王后访问中国,在杨二车娜姆的引领下,他们不仅带着全世界关注的目光来到丽江旅游,还拨给云南民族大学每年十五万美元的奖学金。“为一个民族的利益付出,我是真的可以做到流血都不怕痛的女人。”杨二车娜姆曾经在博客里这样形容自己。

  然而她的努力和贡献,在她进入娱乐圈之后被铺天盖地的负面新闻被淹没了。对此她表示:“荧幕上的我都不是真的我,那只是娱乐圈里的我,我是一个有多面性的人,我只喜欢和爱我的人在一起,这才是真实的我。”在晚宴后的读者见面会上,杨二车娜姆也毫不掩饰地调侃了自己在娱乐圈里的负面形象。

  “参加娱乐节目之前,我是女儿国的公主,是世界上最性感的女人;在此之后我就变成是头上顶着大花的疯子。”她说,“其实我一直都是我,没有改变,改变的人是他们。而我太忙,没有时间去理会那些闲言碎语。”对于她的豁达,杨二车娜姆说,一半是来自于摩梭人热情善良的天性,另一半要感谢她的挪威王子,是他带领自己见识了一个充满爱与宽容的世界。虽然现在两人已经分开数年,娜姆说她仍然满心感激地怀念他。

  淡出娱乐圈之后的娜姆,将花费更多的精力去经营自己在云南的国际艺术博物馆,同时她还在为自己下一本书做准备。“我是一个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一直在路上的人。”娜姆说。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