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高粱红了》 > 新闻动态

喻恩泰“斗法”朱亚文 《高粱红了》亦正亦邪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3日09:19
喻恩泰
喻恩泰

朱亚文
朱亚文

  由北京友视出品的战争大戏《高粱红了》正在广州影视频道热播,该剧由曾执导过《高地》、《铁齿铜牙纪晓岚》等优秀作品的导演刘家成、金牌编剧赵琪全新打造,是一部讲述抗日和国共内战的战争题剧,喻恩泰与朱亚文两人一正一邪,在不断的交锋中由原本的对立方变为相互扶持的兄弟。

  喻恩泰在《武林外传》里将秀才演到了骨子里,酸朽仁义,有些自恋,感情执着,有以卵击石的可笑与可敬。如今到了《高粱红了》,他还是依然走喜剧路线,一个财主的儿子,买官当了国民党军官,又颇有文墨,机智过人,浑身上下藏着不知几根金条,到哪里都要留下玉照。为了吃鸡,他可以让随从耗子摆出兵痞的架势,却理所当然地拿出货真价实的袁大头;因了莫名其妙的“行侠仗义”,他被揍得满头是包;那样的乱世,他似乎总在捅娄子,却始终安然无恙,多少有些大智若愚的意思。

  而从《闯关东》、《北大荒》里走出来的朱亚文,依然是位个性小生,只不过此番角色更加完整。由他扮演的四连指导员林玉生,曾是爱哭鼻子的小八路,却临危授命带领四连完成各种重要的危险任务,在这一路上,经历了摔打、看到战友爱人的相继牺牲,林玉生逐渐成熟起来,面对敌人毫不畏惧、面对上级的错误判断能够在战场上顶风拒绝执行命令、面对组织上的误解他选择沉默以对,牺牲的老连长留下的“要面对、要接受、要解决”的信念一直萦绕在他心中,指引他前行。

  这两个原本不搭界的人,却在斗法中有了交集。在六六六高地,喻恩泰想出“鸩占雀巢”的馊主意,跟朱亚文讨肉吃;朱亚文仗义地给了喻恩泰一副“免死牌”,以防备他被共产党捕后的生命安危;当然了喻恩泰也绝对够意思,帮助朱亚文成功策反国民党高层,顺利完成战役。可以说,喻恩泰这个角色,虽然阴差阳错当了国民党,却从骨子里善良,一心想投共,不然他也不会因为部下耗子向共产党通风报信而大发雷霆,认为耗子抢了他立功的机会。

  剧中这俩人一正一邪的表演相得益彰,一方面喻恩泰的表演夸张得恰到好处,尤其是他在战地前沿,对着镜子仔细梳理他的秀发的那股酸腐劲十足讨人乐;另外一方面朱亚文的硬朗帅气又很讨观众喜欢,他嘿嘿一笑,咧着牙傻乐的模样活脱脱像是邻家大男孩,很多观众看着他的成长仿佛看到自己的成长蜕变。

  据喻恩泰透露,起初特别想演朱亚文那个角色,还特意跑到导演跟前去求情,但最后还是剧本中这个活灵活现的人物打动了他,“黄有根的身上有着浓厚的理想主义和渴求天下太平的慈悲,最后,黄友根被成功策反,最后这样文弱怕惹事的他也敢挟着两把短枪气吞山河,转过头又一次耍了小心机,说是师长率头起义,眼里压下了惆怅的一丝泪意,嘴角扬起了释然的坚定。这个角色非常打动我。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