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西施》结尾悲剧色彩强 邹静之:没人能不掉泪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3月23日01:26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歌剧《西施》于去年10月“出炉”后,又将于今年4月15至19日揭幕近80天的国家大剧院歌剧节。编剧邹静之表示,因为增强了结尾的悲剧色彩,所以以至于“没有人能不掉泪!”

  尽管《西施》已初战告捷,但新一轮演出中仍将接受精益求精的打磨。该剧主创将在全剧的悲剧大结尾处继续做“文章”,再添戏剧冲突,让悲剧色彩较之前更加强烈。传说中与西施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范蠡,将在结尾处增加更多戏份,专为他全新创作的咏叙调——《放下刀枪》有望成为全剧结局的一个新的亮点。“他为西施命运作出的反抗与斗争将使这部真正的大悲剧更加令人揪心,没有人能不掉泪!”编剧邹静之如是说。

  早在首轮演出中,《西施》就因其耳熟能详的民族题材与唯美动人的艺术呈现赚尽了观众的眼泪,同时也赢得了很多知名人士的美誉。文化名人马未都表示:“《西施》可以看成是西方艺术开始和我们国家文化相融合,是我们成为一个文化强国的启示。”演员张铁林看过后,也丝毫不掩饰自己内心受到的触动:“我以前是个听京剧的人,但这次却被《西施》的"洋声儿"感动得心都酥了,连我这个大男人都忍不住落泪。”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