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独家策划案

独家专访:张学友巡演年底起步 “歌神”不差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
2010年03月23日08:46
张学友巡演受“订金门”拖累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搜狐娱乐讯 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新一轮世界巡回演唱会由于遭遇“订金门”而被传“流产”,昨天(3月22日)其经纪人陈淑芬邀请近50个演出商赴港,召开张学友2010-2011世界巡演发布会,说明事情原委。张学友也现身,发表声明澄清此事与自己无关,并力挺经纪人:“本人真的没有这么缺钱啦!我要是真缺钱,会努力出来表演,我都是做完才收钱的!”

  会后,久未露面的“歌神”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回忆90年代华语歌坛、首度公开点评汤唯、高调“示爱”韩红陈奕迅、自爆生活中是个很懒的人,他妙语连珠,一一道来。

  被冒名收1700万元订金 巡演年底起步

  张学友2010-2011年的巡演,一直被演出商视为唯一能媲美王菲复出演唱会的项目。但之前有消息称,张学友今年年底的巡演可能流产,原因是自称为巡演活动代理商的“天星公司”涉嫌诈骗。据悉,有16个内地演出商声称其经纪人陈淑芬在内地的合作方北京天星负责人沈诗仪违规收取了多达1700万元的订金。

  对此,昨天现场陈淑芬发出声明, 称沈诗仪曾是陈淑芬丈夫在北京的助理,去年9月她在没有得到张学友授权的情况下开始以“天星视觉”的名义大肆收取张学友演唱会订金,而自己在今年1月中发现此事后,已罢免了她的职务,还将订金分别退回给各演出商。

  “歌神”直言不差钱

  稍后出场的张学友以一件红色格子西装配搭白色西裤出场,被问及“订金门”事件,张学友直言:“其实本人真的没有那么缺钱啦!我要是真的缺钱,会努力出来表演,我都是做完才收钱的。”他表示自己也熟知与自己合作多年的陈太没有收取订金的习惯,百分之百相陈太做事的原则。

  由于发布会当天恰逢陈淑芬生日,张学友不仅为经纪人大唱生日歌,还奉上了生日蛋糕和一大捧红色玫瑰,现场气氛一片温馨。

  对话学友:

  08年年初,完成了105场“学友光年世界巡回演唱会”;09年参与了《月满轩尼诗》《全城热恋》和《72家租客》等多部电影演出;今年,时隔5年多又推出全新粤语大碟《Private Corner》,且要开始世界巡演演唱会。虽说“淡出”,歌神张学友看似不忙,其实一直还是没有闲着。身为在乐坛摸爬滚打了26年的老前辈,经历了乐坛红火一片的90年代到现在,“歌神”指点江山不免伤感,“最怕CD死了所有歌手都跟着死”;对于汤唯,他寥寥数语,字里行间却满是呵护和赞赏。

  搜狐娱乐很多人都说唱片卖不动了,大部分歌手从每年发一张到4、5年发一张,公司也不愿意花几十万出一张唱片的市场。你觉得音乐大环境为什么有这样的变化?

  张学友: 1990年到2000年的时候我在乐坛很活跃,那时候市场很蓬勃,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幸运。后来市场变化很大,听觉消费变化很大。周杰伦陶喆几乎对乐坛起了很到主导功能,影响了一代人。其实我希望乐坛可以多样化。不要因为R&B流行,10个歌手8个都去唱。

  搜狐娱乐你可以说是目睹了卡带变CD,CD又被淘汰变MP3下载的整个过程,是不是深有感触?

  张学友:我也想做卡带,就算我不退出,但没有人再做卡带了,这是市场的淘汰定律。大家听歌的方法不一样了,我觉得CD被淘汰也是一个必然会发生的事情。只是希望数码市场可以规范一点,最怕CD死了所有歌手都跟着死。希望各地政府可以有些措施,让市场规范化,让歌手可以有生存空间。

  搜狐娱乐那在华语歌坛你比较喜欢谁?

  张学友:韩红和陈奕迅吧。他们的歌声比较对我的胃口。陈奕迅他本来名字(eason)就是神,不用我们叫就位列仙班了。

  搜狐娱乐新专辑是jazz曲风,其实在现在市场寡淡,这张专辑多少有点令人意外,有没有觉得曲风比较偏小众,而其实大家更愿意听到的是你唱情歌?

  张学友:每个人都会走大概的路 ,然后走自己的路。很多歌手现在走的都是我的老路。都是我出道到2000年做的东西。唱歌要重新出发,我现在觉得唱爵士很舒服。

  搜狐娱乐汤唯说你不但在《月满轩尼诗》片场教她说广东话,还说你是她的广东话启蒙老师,她最早学习广东话就是从听你的歌开始的。这部戏和汤唯合作得怎么样?给她的表演打几分?有没有什么特别难忘、开心的经历?

  张学友:我今天听到也是很惊讶,真的没想到,非常荣幸。汤唯的广东话说的很好,她很聪明,学习能力很强。我在片场会教她粤语,她学起来非常快。我也习惯了做她广东话老师,她一说错我就忍不住会告诉她正确的说法。

  搜狐娱乐平时生活里你都是一个“好爸爸”的形象,这次在《月满轩尼诗》里演了一个不求上进,不愿意面对生活的人。生活中你会这样吗?

  张学友:其实我也有懒的一面(笑),想睡觉的时候就很懒。

  搜狐娱乐可是你每天早上都要送女儿上学吧?

  张学友:是啊,其实有女儿之前我都很懒的,都爬不起来床。可是后来,必须要起床就起床了。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