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抗旱赈灾 > 新闻

冯小刚张国立做好事留证据 约定慈善到“死”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23日08:37

  昨日,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陈道明等五位名人发起捐款倡议,并各自通过中国红十字会“送水”项目向西南旱灾地区捐款二十万。记者连线冯小刚导演谈及该次捐款倡议,他表示,这次倡议的启动是源自他和张国立、陈道明的约定,并表示除非三人中有人死了,否则这个慈善约定会一直延续下去。

  捐善款 为老百姓解渴

  冯小刚在连线时表示,发起这次捐款倡议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希望帮忙解决旱灾地区老百姓的喝水问题,“水是人的基本生存条件,饮用水出现问题真是太麻烦了,我们几个看着电视里,土地裂了,人没有水喝,心里很难受。于是觉得应该为旱灾捐点钱,也倡议一下引起大家的关注。”冯小刚解释说,本来他们希望亲自把水运过去,但由于时间上存在问题,最后还是觉得捐钱实在,“我们也了解过灾区的情况,大概每个村一百里内会有水车,连水带车一般是四五百元,我们几个人捐100万,就能运上万车水了。但我们的力量是有限的,还是希望能引起大家的关注,大家都想想办法,不一定要出钱,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想想怎么弄点水过去。”

  主动曝光捐款发票

  “国立导演工作室”在向记者发来倡议书的同时还发来了五张捐款发票,是张国立夫妇、冯小刚夫妇、陈道明夫妇、林建岳、毛剑锋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旱灾捐款的证明。问及开具发票的原因,冯小刚导演有点无奈,“现在好多人什么都不干,但就喜欢挑毛病,我们既然做了好事,就一定要拿发票。别做了好事,反而弄得一身不是,但还是得做,看着老百姓喝不上水,再不出手,就有点晚了。”难道是诈捐门事件让大伙吸取了教训?“用教训这个词也不合适……我们看到老百姓没水喝,该捐的时候还是要捐。”冯小刚还说:“我有些朋友也响应倡议捐款,我就跟他们说一定要拿好发票,不希望大家做了善事,反而被说。”

  约定要慈善到“死”

  不过,原来这一次捐款倡议并不是偶然,而是源自冯小刚、张国立、陈道明的一个约定,“我和张国立、陈道明有一个约定,我们三个中任何一个,只要看到这个灾难觉得很严重,就会打电话给对方,商量大家是否要捐款,这是从印尼地震开始的,到后来的雪灾、地震,这次倡议的启动也是延续我们的这个约定,除非我们三人有人死了,否则都会这样一直下去。”

  虽然身在香港国际电影节,冯小刚导演对捐款倡议的启动非常记挂,在挂掉电话后又再次主动连线记者,再三叮嘱捐款的人请标明是捐往“中国红十字会”“送水”,“因为红十字会有很多项目,如果你不写清楚这个,钱可能会用到其他地方。”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