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叶问2”延续上部动作风格 正面PK“钢铁侠”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琳琳
2010年03月23日07:54
“叶问2”延续了熊黛林(左)与甄子丹的情侣搭配
“叶问2”延续了熊黛林(左)与甄子丹的情侣搭配

  本报香港讯 (特派记者孙琳琳)即将于4月29日上映的《叶问2:宗师传奇》昨日在香港举行了记者会,监制黄百鸣、编剧黄子桓,导演叶伟信及主演甄子丹、熊黛林等出席了活动。该片新版预告片也同时曝光,结尾叶问一句:“你认为分胜负重要?还是陪家人吃饭重要?”堪称甄子丹版叶问性格为人的点睛之笔。现实生活中以好男人著称的甄子丹也在现场大谈自己与叶问在这一点上的相似之处。

  “他是好男人的典范”

  影片《叶问2:宗师传奇》讲述的是叶问到了香港后,迫于生计与别人比武,并在这一过程中将咏春拳发扬光大的故事。现场发布的新版预告片中,除了咏春大战洪拳的精彩对决场面、英国嚣张拳王等首度现身之外,更展示了身为一代宗师的叶问爱家的一面,尤其是预告片结尾叶问的一句“你认为分胜负重要?还是陪家人吃饭重要?”将其性格为人表露无遗。

  与上部相同,第二部中的叶问依然是一个为人低调、怕老婆的功夫高手。不过这在甄子丹看来,则是新好男人的标准:“叶问是很爱家的男人,这与以前的功夫大师都不一样。比如男人总会说回家吃饭,但是却从不说什么时候回家吃饭。”甄子丹把目光转向身边的导演,“叶伟信晚上和朋友唱完歌12点才回家吃饭,但我如果说了今天七点半回家就会准时到家吃饭。”因此甄子丹“不谦虚”地表示,叶问之所以能够深入人心,除了监制、编剧和导演的功劳外,也有自己的塑造,因为他自认与叶问在性格上有很多相似之处,甄子丹笑言,“叶问是个能打的宅男,也因此受到很多女性观众的喜爱。所以喜欢看功夫的就来看功夫,不喜欢看功夫的可以和叶问学习怎样做好男人。”

  调整档期不惧《钢铁侠2》

  继续饰演叶问太太的熊黛林,这一次需要身怀六甲。她称为此特意学习了孕妇的走路方式、小动作,但刚开拍时还是遭到了剧组工作人员的训斥:“他们说我是孕妇走猫步。”

  由于五一档将有《钢铁侠2》上映,因此不少华语片选择避让,而“叶问2”却从原定的暑期档提前至五一档上映。对此甄子丹表示:“我们是IP man(叶问的英文译名),他们是Iron man(钢铁侠的英文译名),就是男人之间的竞争嘛。不过看电影是观众的选择,只要电影好看,就会有观众。”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