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一起又看流星雨 > 新闻报道

《一起又看流星雨》启动 广告植入量减收入翻倍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22日11:13
五位主要演员在续集中的全新造型

  湖南卫视首部自制偶像剧《一起来看流星雨》曾因雷人的造型、目不暇接的广告植入、异常简单的剧情,迅速站在争议与话题的风口浪尖上。然而,骂声越大收视越高的湖南卫视乘胜追击,日前开拍了续集《一起又看流星雨》。昨日,湖南卫视在厦门召开启动新闻发布会,制片人姚嘉表示将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在上部备受诟病的造型、植入广告方面都将有所改进。这次发布会上除了《一起又看流星雨》的启动和剧中6位主演齐齐亮相外,导演沈怡、陈铭章和尤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也各携新作《宝贝妈妈宝贝女》、《单身公主相亲记》、《8090向前冲》亮相,这三部剧集计划在10月期间登陆荧屏。湖南卫视还表示,今后将加大偶像剧制作力度。

  续集继续抄袭《流星花园2》?

  湖南卫视首部偶像剧《一起来看流星雨》虽然打着自制的旗号,但一开播就被扣上“山寨”的帽子,而续集《一起又看流星雨》刚刚开拍再惹争议,前不久网络上披露的剧情继续受网友诟病,“失忆的慕容云海恢复了之前的记忆,却偏偏忘记了楚雨荨。云海和雨荨的感情遇到了新的危机……”这样的剧情让众多网友都似曾相识,“台湾版的《流星花园2》当时也是有失忆、第三者的出现,芒果台真的赢了,抄了第一部,连续集也不放过。”昨日,该剧总编剧汪海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称,“续集和台版故事大不同,加入了更多本土化的改造。”汪海林透露,因为该剧在第一季结尾时已经设置了云海失忆的悬念,续集将以此作为故事的开始,但是与其他版本不同,续集不会另起炉灶讲述男主角和另外一个女孩的爱情故事,而是会继续聚焦在男女主人公的爱情故事上。

  除了爱情方面的挑战外,还在剧中设置了关于“富二代踏入社会”的讨论。此外,记者在拍摄现场发现,剧中演员的造型有所改变,张翰(在线看影视作品)不再留“凤梨头”,俞灏明(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也剪掉了“花卷头”,均以清爽短发示人。而第一部中的校服被指抄袭热门美剧《绯闻女孩》中的服装,并且领结、格子的运用令观众感觉很做作,于是续集中,男主角的校服换成了简洁的银灰色西装。主演们对自己的造型表示满意,尤其曾被网友评为最“雷人”造型的俞灏明,在现场大呼“终于不用再打领结,留长发了”。

  广告植入量减收入翻倍?

  《一起来看流星雨》植入广告收入近千万元,创下了国产电视剧广告植入数量之最。据悉,此剧在没有播出前即已经成功赚钱。昨日制片人姚嘉表示,在续集里,突兀的广告植入将有所改进,此番对广告植入提高了门槛,最终只在剧里植入了3个广告。她坦言:“第一部由于没有经验,所以对广告来者不拒,而第二部将求精不求多,只有3个广告。”虽然和《一起来看流星雨》相比,广告数量少了许多,然而从植入广告获得的收入却更多。记者昨日从湖南卫视知情人士处获悉,每个植入品牌的植入合作底价将不低于人民币500万元,每一个合作品牌不少于500秒时长,其中60%~70%理念剧情式植入,30%~40%背景式植入。昨日制片人姚嘉对第二季更有信心,“虽然广告植入门槛提高了,但品牌却是大增值的,比去年翻倍了。”

  除了《一起又看流星雨》之外,在发布会上湖南卫视方面还宣布了今年将开拍的自制偶像剧,其中包括曾执导过《哑妻》、《青青河边草》等琼瑶剧的沈怡导演的《宝贝妈妈宝贝女》;《命中注定我爱你》的导演陈铭章将接拍《单身公主相亲记》,将目光对准当下大龄女青年的情感经历,结合“相亲”这一热点将现代人的情感和生活尽情展现;《8090向前冲》被看作是尤小刚导演的转型力作,他本人也对该剧寄予厚望,剧集通过两对青年男女的爱情故事,将80后的奋斗、事业、亲情、爱情浓缩呈现,五味杂陈,更融合了“凤凰男和富家女”等热门话题。这三部剧集计划在10月期间亮相,形成三部原创自制剧季播的概念。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