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郭德纲21场演出超2000万 入行20年收入翻万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5:32
老郭咸鱼翻身

  前晚,“郭德纲从艺二十周年”演出在工人体育馆落下帷幕。从2009年5月至今,该系列演出一共进行了21场。根据承办郭德纲此次系列演出的演出商提供的票房信息,记者粗略估算发现,郭德纲通过这21场演出至少进账2000万元。记者进一步统计发现,20年间,郭德纲的年收入翻了1万多倍。

  郭德纲1987年开始在天津红桥区文化馆工作,那时候他只有14岁。当时,郭德纲一个月工资只有100元,加上各种“零碎”补贴,每个月能拿130元左右。这样的状况持续了三四年。

  1995年以后,郭德纲放弃了工作单位,离开了自己熟悉的天津,到北京当起了北漂。惨淡地混了两年之后,郭德纲开始和张文顺、李菁等人在京味茶馆、广德楼等地说评书、说相声,队伍略有壮大后于1996年成立了“北京相声大会”,邢文昭、徐德亮等人陆续加入了进来。

  最初在茶馆说书时,郭德纲只收每位观众2元钱。“一个月1000来块钱就不错,一年都挣不了一万,“这钱交了房租后连吃饭都不太够了。”

  2003年,北京相声大会更名为德云社,郭德纲已经有了十几人的队伍,从那年起改到天桥乐茶园演出,于谦也已经正式成为郭德纲的搭档。

  2004年举行“失传曲目专场”之后,来茶园的观众日益增多,从那时起,德云社才真正有了起色,开始盈利。

  2005年底,郭德纲彻底走红京津两地,2006年更是他“飞黄腾达”的一年。当年,在德云社成立10周年时,郭德纲策划了为期一周的连续演出,共计6场,净挣了100多万。

  2007年以后,每年要举行数十场商演、接拍影视剧以及各种广告的郭德纲迅速跻身富翁行列。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连续三年都有郭德纲的名字。

  随着前晚工人体育馆的笑声沉寂,历时11个月的“郭德纲从艺二十周年”系列演出正式结束。记者通过统计该系列演出的实际场次、剧场可容纳人数以及平均票价,粗略计算出了郭德纲最近11个月时间内的收入底限。

  据记者了解,绝大部分专场演出的最高票价都达到了千元以上;去年12月24日举行的“圣诞相声喜乐会”,最低票价1800元、最高8800元。21场演出郭德纲至少进账2000万。这还不包括德云华服、郭家菜等方面的收入。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