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海选演员 钱学森初定陆毅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骆烨
2010年03月22日21:04
陆毅意欲出演钱学森
陆毅意欲出演钱学森

青年时期的钱学森
青年时期的钱学森

  建党90周年献礼大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开机在即,继唐国强、刘劲、王伍福、谷伟等特型演员出演国家领导人后,“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邓稼先、钱三强、赵九章等人物角色的演员也在陆续挑选和签约中,到目前为止,制片方长城影视传媒集团初步确定钱学森这一角色由陆毅(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另外,据消息透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这部剧中由于有美国、苏联、英国等历届国家领导人出场,这些领导人将在全球海选气质相像的美俄英演员。

  陆毅继成名作《永不瞑目》后,相继在《我的青春谁做主》、《夜幕下的哈尔滨》、《少年包青天》、《像雾像雨又像风》、《七剑》、《孔子》、《三国》中出演性格各异的角色,均获得了业界人士的好评和观众们的热捧。此次接到钱学森这个角色后,陆毅个人的期待很大,他告诉记者,饰演像钱学森这一类名人,在自己的演绎生涯还是第一次,他对像钱学森他们一代的老科学家充满崇敬之情。陆毅坦言,接这样的角色压力肯定大,自己跟钱学森从长相上讲,不怎么相像,但他会努力把自己的演技融入进人物角色,从神似中取得成功,陆毅十分希望“钱学森”能够突破以往塑造的所有人物形象。

  钱学森的故事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1949年当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徐徐升起时,钱学森深为祖国的新生而高兴,他和夫人蒋英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商量着早日赶回祖国,为自己的国家效力。此时的美国,以麦卡锡为首对共产党人实行全面追查,并在全美国掀起了一股驱使雇员效忠美国政府的歇斯底里狂热。钱学森因被怀疑为共产党人和拒绝揭发朋友,被美国军事部门突然吊销了参加机密研究的证书。这使他非常气愤。钱学森以此作为要求回国的理由。然而,钱学森万万没想到,他的回国夙愿竟酿成了一场劫难!美国海军部次长恶狠狠地说:“他知道所有美国导弹工程的核心机密,一个钱学森抵得上5个海军陆战师,我宁可把这个家伙枪毙了,也不能放他回红色中国去!”

  从此,美国对他的政治迫害接踵而至。钱学森在美国受迫害的消息很快传到国内,新中国震惊了!国内科技界的朋友通过各种途径声援钱学森。党中央对钱学森在美国的处境极为关心,中国政府公开发表声明,谴责美国政府在违背本人意愿的情况下监禁了钱学森。最后,周恩来总理拍板用被俘美国飞行员换回钱学森。钱学森回国后,在新中国科技、经济条件最困难的时候,依然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为中国的“两弹一星”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这部剧中,钱学森妻子蒋英的戏份也很重,这个角色制片方将在殷桃(在线看影视作品)马苏(在线看影视作品)孙俪中选择,她们中谁将和陆毅携手饰演患难夫妻,也将是该剧开机前的一大谜题。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着力讲述了钱学森、钱三强、邓稼先、赵九章、郭永怀等爱国科学家在苏联老大哥背信弃义、美帝国对中国的核威胁,这样的国际背景下,当祖国最需要他们的时候,抱着拳拳赤子之心从国外、从全国各地汇聚到祖国的心脏,震惊世界的中国“两弹一星”事业就是这样在历史的舞台上开演了。该剧最大的看点是各位科学家命运和感情的跌宕,从钱学森、蒋英夫妻科学和艺术的完美结合,到钱三强、何泽慧夫妻的患难爱情,再到邓稼先、许鹿希夫妻的生离死别等等剧情,塑造了老一辈科学家、工程技术人员感人的荧屏形象,绝对能够撼动观众的心魄,并给青年一代带来励志奋斗、爱国主义的教育意义。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是长城影视传媒集团继《红日》、《东方红》、《最高特赦》、《旗袍》等多部大型电视剧运作成功后,再次投入巨资精心打造的又一部以重大史诗题材为主的长篇电视连续剧。2011年是建党90周年,同样也是“两弹元勋”钱学森100周年诞辰,正是为了在这有着纪念意义一年里,为全国电视观众带来无与伦比的视觉冲击。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