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一起来看流星雨 > 最新动态

《一起又看流星雨》厦门热拍 植入广告不超3个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22日16:11

  本报厦门专电 去年,《一起来看流星雨》让湖南卫视芒果台被扣上“山寨”的帽子,更被批是“雷阵雨”,但骂声越高收视越高的湖南卫视根本不在乎,乘胜追击开拍了续集《一起又看流星雨》,该剧目前已经在厦门开拍一个月了。昨日,剧组首次对媒体开放,同时举行了发布会,记者发现,以俞灏明为首的主演在造型上有了较大改变。另外湖南卫视还宣布,近日又有三部原创自制青春偶像剧开机,连只拍秘史剧的尤小刚都将担任其中一部《8090向前冲》的导演,并以此为转型之作。

  主角造型不雷人了?配角雷人!

  《一起又看流星雨》延续了第一部的主创阵容:郑爽出演女主角楚雨荨,男主角依然维持张翰、俞灏明、魏晨、朱梓骁的H4阵容,增加了快女谈莉娜,快男王栎鑫、陆虎几位配角。在第一部中,俞灏明饰演的端木磊留着“花轮头”饱受批评,这一部他总算是有了“大翻身”以清爽短发示人,“起码不要让我留长发太开心了,不然天气那么热会热死我。而且我也不用打领结,背带,端木磊会连性格都有个大的转变!”第一男主角张翰也剪掉了“凤梨头”,一头简单的短发使得他比第一部显得乖巧、老成许多,“第一部就有人说我没有霸气,所以霸气不是靠发型来支撑的,而是要靠表演。”其他几位主创在服装和造型方面也都做出了一些调整,比较明显的变动在于服装设计,由于第一部中的校服被指抄袭热门美剧《绯闻女孩》中的服装,并且领结、格子的运用令观众感觉很做作,于是续集中,男主角的校服换成了银灰色西装,显得更成熟更绅士。总制片人姚嘉说:“网友们对这次造型都是一致好评,反而令我有点不安了。”相比之下几位配角的造型则令人瞠目,顶着“蘑菇头”的陆虎自己解围说:“这个脑袋不是个玩笑!把我原来那么帅气的一个形象掩盖得那么不帅气了。”

  广告植入削减了?自己挑选!

  第一部中,与“雷人”的造型和剧情相比,网友更大的争议指向了剧中无处不在的广告,吃、喝、住、行,只有观众想不到的,没有不能植入剧中的。从种类上看,该剧也创下了国产电视剧广告植入的历史之最。两个小时的电视剧播出时间内,至少有接近40%的时间,都是名副其实的广告时间。另外“不走寻常路”、“你这样的头发一定要用蚕丝护理”等耳熟能详的广告词在剧中时时可以听见,总制片人姚嘉把这一切都归结为“没有经验”,续集里会将一些不成熟的广告植入改进,首先是对广告品牌提高了门槛,最终只在剧里植入了3个广告。“现在我们可以来挑选广告商合作,而不是一味地有人投钱我们就安排。”后来有些品牌还在谈,但有了第一季的口水,他们还是说了“不”。据记者了解,此番的戏里他们坚持品质第一,广告第二,求精不求多,谢绝与剧情不符或者不利于电视剧美誉度的品牌合作。这三个植入的广告除了某奶茶品牌和某少女饰品外,第三个广告姚嘉坚决保密,“是剧情植入的方式,很贵。”

  记者另外据悉,在第一部剧本的筹划过程中专门有人负责写广告植入这条线。“和剧情是割裂开来的, 所以显得非常生涩,续集不会了。”姚嘉还透露,除了《一起又看流星雨》之外,湖南卫视今年还将自制《宝贝妈咪宝贝女》、《单身公主相亲记》、《8090向前冲》等电视剧,其中植入品牌最多也不超过4个。  特派记者 童立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