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 华语片荟萃名导新作多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22日16:07

  本报香港今日电 (特派记者 张艺)昨日晚间,两部香港影坛的新作《月满轩尼诗》和《如梦》为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拉开序幕。

  香港国际电影节可谓是全球范围内时间最长的电影节,今年的电影节长达17天。据电影节协会主席王英伟透露,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放映298部来自50多个国家的电影,其中包括64部首映电影。除了众多的华语新片,今年的国际电影节期间,还特备有诗人导演费穆影展、纪念李小龙诞生70周年影展等。电影史上最具影响力的科幻大片《大都会》的终极修复版,也在电影节中举行亚洲首映会。

  本届电影节在推介华语电影方面不遗余力:王全安柏林获奖的《团圆》,陈果、崔健执导的《成都我爱你》,今年柏林影展的得奖电影《一页台北》,钮承泽导演、台湾地区今年的高票房大片《艋舺》都将亮相。闭幕电影则由香港导演云翔及麦曦茵一手包办,其导演的《前度》以独到的视野揭开年轻男女的感情世界,该片也是阿娇钟欣桐复出之作。此外,凭《证人》令人对港片恢复信心的林超贤,新片《火龙对决》中爆破戏、连环枪战等大场面将让影迷过足瘾。而在“香港电影面面观”环节中,陈庆嘉的《人间喜剧》、郭子健的《打擂台》、毕国智的《囡囡》以及刚得柏林影展“水晶熊奖”的《岁月神偷》等将相继亮相。

  本届电影节组委会特别收罗了戛纳等三大电影节去年的获奖作品,一网打尽国外名导的新近佳作。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