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范伟上央视当“老大” 透露“幸福”秘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2日14:55
范伟当了一把“按摩师”
范伟当了一把“按摩师”

范伟主演《老大的幸福》剧照
范伟主演《老大的幸福》剧照

老大海报
老大海报

  “拿自己的短处跟别人的长处比,怎么比怎么憋屈,拿自己的长处跟别人的短处比,怎么比怎么幸福”。这就是由李路导演、范伟领衔主演的电视剧《老大的幸福》中一句经典台词。该剧自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段播出之日起,收视率一直稳坐头把交椅,更是位列新浪索福瑞12城市收视排行榜在西安、沈阳、北京、天津、成都、重庆等地收视长红。剧中范伟带领兄弟姐妹追求“幸福”的故事,一直成为大众茶余饭后的热点讨论内容,这部亦庄亦谐的电视剧,正在诠释社会上一群小人物的草根“幸福”。

  把范伟大哥的故事搬上荧屏,是该剧创作的初衷,导演李路表示:《老大的幸福》就是在讲述小人物的生活,从不同层面去诠释什么是“幸福”,如何去追求“幸福”。《老大》本身对幸福的解释也有很多种。该剧原本预计是央视2010年的开年大戏,最终确定在两会期间播出该剧,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该剧在传达理念和幸福的观点上,是应该值得眼下一些人关注与深思的。

  幸福不是物质,幸福也不是攀比。因为攀比,老二、老三、老四和小五的日子和心态始终处于一种巨大的压抑之中而无法自拔;幸福更不是趋利避害,大家之所以反对老大和梅好的结合,根本原因在于梅好带着一个患有孤独症的孩子。在老大看来,幸福不仅仅是物质,更是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主观感受。

  《老大的幸福》通过“老大”在北京体验幸福的过程反映了人人追求和关注的“幸福问题”。那究竟什么是幸福呢?对此,导演李路表示,片中并没有对幸福下定义,他认为“幸福也没法定义,因为幸福百态,冷暖自知。”

  目前该剧在央视的首播已即将接近尾声,但将于24日起登陆各大卫视,将这股“幸福”风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spiri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