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北方有佳人》接近尾声 陈小艺牺牲令人唏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2日14:17
陈小艺剧照
陈小艺剧照

洪喜娘被打倒在地
洪喜娘被打倒在地

  讲述一代名伶传奇故事的《北方有佳人》已经播出近尾声,主人公的命运与大时代的动荡交织在一起,情节起伏跌宕。陈小艺(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洪喜娘在上周末为了救自己一手抚养长大的子建而被伪军杀害,她最后一刻死死拽住子建的镜头令无数人唏嘘不已。  

  《北方有佳人》真情演绎了一代名伶寄萍在乱世中的励志传奇,陈小艺在剧中饰演一位旧时女性洪喜娘,一个以卖镘头为生的小百姓,却因为收养了寄萍姐弟,而被卷入了这一场纷争之中。洪喜娘一辈子都在骂人,骂完老公骂儿子,骂完寄萍骂子建…可是最后,她为了子建而牺牲,让观众看到了一个母亲的善良本质,无论她表现的如何疾言厉色,在孩子面前,她永远都是一位母亲。  

  陈小艺自己在谈到洪喜娘这个人物的时候也说,这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气的人物。对于亲人,她是张嘴就骂,从来不会好好说话;因为郭瞎子的一句话,她一辈子都宁愿做寄萍的“婶子”,哪怕到最后时刻,寄萍想喊她一声“娘”她都不让。但同时,她又把寄萍姐弟当成自己的亲生骨肉,为他们着急上火,甚至最后为他们陪上了性命。这是一个非常有血有肉的角色,性格生动而立体,真实而感人。  

  谈到最后洪喜娘被杀害的一幕,好多人看到流下了眼泪。陈小艺说其实自己在表演的时候,情感也是一瞬间迸发出来,尤其是她死死的拽住子建的腿,不让伪军带走他,其实这是一种母亲本性的自然反应,每一个母亲都会尽全力的保护自己的儿女,不管她是不是有文化,也不用管她是不是旧时的母亲,只要是自己的孩子,每一个母亲都会倾尽全力去保护。  

  继《北方有佳人》后,由陈小艺主演的另一部年代剧《地道英雄》也将在下个月与观众见面,陈小艺在剧中一人分饰姐妹两角,一个是农村妇女,一个是革命者,姐妹二人性格大相径庭,相信陈小艺会带给观众另一番风采。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