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爱丽丝梦游仙境》 > 相关新闻

《爱丽丝》票房三连桩 独家专访波顿:不拍续集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三金
2010年03月22日14:00

   3月26日,已经第三周夺取北美票房冠军的3D大片《爱丽丝梦游仙境》将在中国上映,22日,导演蒂姆-波顿空降日本宣传。由于“爱丽丝”从内地送审到决定上映的时间太过仓促,波顿并没有安排来中国参加首映。在到达日本的几个小时后,他和聚集在迪士尼北京公司的中国媒体进行了连线,用电话专访的形式,弥补了不能亲赴中国的遗憾。

《爱丽丝梦游仙境》海报
《爱丽丝梦游仙境》海报

  《爱丽丝》不会拍续集 片尾中国元素纯属巧合

  《爱丽丝梦游仙境》是继《阿凡达》后上半年全球最受关注的3D电影,虽然在口碑方面并不如《阿凡达》那样坚挺,但票房相当火热,仅在北美就已近3亿美元,全球将突破6亿美元。鉴于《阿凡达》在中国内地的票房名列全球第二,有记者问蒂姆-波顿对中国这块巨大的市场有什么想法,这位一向特立独行的“鬼才导演”比较迷茫地说:自己只是个创作者,对中国市场并不太了解。几年前他曾经计划和巩俐、吉姆-凯瑞合作电影《信不信由你》,当时来中国考察过外景地,对中国的印象仅限于那次旅行,但因为种种原因影片搁浅,十分可惜。

  据看过影片的记者透露,《爱丽丝》的结尾处,女主人公坐上大船,手指东方,准备去中国冒险,当问到是否会在续集中考虑加入中国元素的时候,蒂姆-波顿很正式地表示:“《爱丽丝梦游仙境》没有拍摄续集的想法,至于片尾提到了中国,只是想表现女主人公敢于冒险的性格,因为当时的中国在世界看来,颇为神秘,仅此而已。”

蒂姆-波顿很遗憾不能来中国
蒂姆-波顿很遗憾不能来中国

  点评挚友德普与挚爱海伦娜:他们都是不自恋的人

  从1990年的《剪刀手爱德华》到2010年的《爱丽丝梦游仙境》,蒂姆-波顿和约翰尼-德普已经合作了七部电影,约翰尼-德普也从一个毛头帅小伙,变成了银幕上最变幻多端的“大明星”。对于这位亲密的合作伙伴加人生挚友,蒂姆-波顿赞不决口,认为碰到德普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他从来不在乎自己的形象被破坏成什么样,而是用艺术家的态度去处理每一个角色,“我们的心灵是一直是相通的”。而《爱丽丝》中的另一位主角—外表滑稽的“红皇后”海伦娜-伯汉-卡特则是蒂姆-波顿除了德普之外的又一位“战友”,也是波顿的“人生另一半”,无论是《理发师陶德》还是《爱丽丝》,为什么每次都要把自己的爱人“打扮得那么极端”?当有记者问道这个问题时,波顿哈哈大笑,“海伦娜和德普一样,都不自恋,所以让她做这么大的牺牲没有任何难度,我们已经生活了那么多年,至今恩爱,还是那么欣赏对方,这很难得”。

  “3D技术很梦幻 但不是我的终极目标”

  在《爱丽丝梦游仙境》中,蒂姆-波顿再次发挥了他在视觉方面的想象力,勾勒出了一个全新的梦幻世界,有了3D、动作捕捉、CG等诸多技术手段的支持,波顿的创作更加自由,“如何把这些元素天衣无缝地接合在一起,是我最大的挑战。比如红皇后头很大,约翰尼-德普的眼睛比本来的大很多,并且随着心情在变化,兔子是纯电脑制作,我尽量让他们合谐起来,而不让观众感觉很突兀。”接下来,蒂姆-波顿的新片《科学怪狗》依然要用到3D技术,但他说这并不意味着以后的作品都会加入3D,“还是要看作品是否适合用3D”。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