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黑猫警长》 > 相关新闻

操着“哈利-波特口音” 黑猫警长回来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22日13:59

  国产动画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横空出世让许多小朋友为之疯狂,也给国产动画片带来了不少启发。“眼睛瞪得像铜铃,射出闪电般的智慧;耳朵竖得像天线,能听见一切可疑音……”“黑猫警长”———这个成为几代人集体回忆的卡通人物又回来了!昨日记者获悉,电影版《黑猫警长》将于4月23日全国上映。值得一提的是,为片中主要角色“食猴鹰”“黑猫警长”和“白鸽探长”等角色配音的专业演员也都来头不小:有“哈利波特”吴磊、“唐老鸭”李扬等等。继小虎队亮相春晚之后,“黑猫警长”的到来一定能再次带给70后80后们一次集体的怀旧。

  故事:黑猫警长化身反恐卫士

  电影版《黑猫警长》的导演依然是25年前《黑猫警长》的导演戴铁郎,如今,戴铁郎已是79岁高龄。戴铁郎感慨,新版《黑猫警长》弥补了当年的遗憾:“首先是技术上的遗憾,当年的制作在技术上多少有一些缺陷,这次全部利用数字技术进行了修补。在音响效果上也做了很多新的调整,在视听上更具冲击力。”戴铁郎透露,“我们把原来5集系列动画片的素材进行重新剪接,在保留原来故事韵味的基础上根据现代观众的审美品味进行制作。例如,原来的怪鹰是在第二集,但在电影版中,我们把它的故事挪到了最后。我们在台词上也重新进行创作,加入了许多现代的新元素。”

  据悉,新版《黑猫警长》改变了原版多集的故事结构,增加了反恐、法制、和谐等主题,片中的各个反面角色都被赋予了新的身份。原来只是偷偷蛋糕的老鼠“一只耳”,成为跨国恐怖分子。而“一只耳”的远房亲戚“吃猫鼠”,则成为残忍的恐怖分子头目。另外,原来只是钟情吃小猴子的食猴鹰,这次在影院版里被冠以“披着伪装的,网络头号变态杀手”头衔。

  配音:“唐老鸭”李扬参与配音

  1984年至1987年,电视动画片《黑猫警长》播出后反响强烈,中国动画史上最酷的警长诞生了。当年由上译厂多位名家操刀的配音,至今被奉为经典。不过时过境迁,当年的经典声音无法再重现。为了迎合现代年轻观众的欣赏口味,电影版《黑猫警长》的台词找来了80后编剧重新编写,加入了当下流行时尚的元素。

  该片的配音阵容十分强大,“黑猫警长”由中文版电影《哈利·波特》的男主角配音演员吴磊担纲配音,而影片中最令观众印象深刻的“一只耳”将由著名配音专家“唐老鸭”李扬担当,此次,他从洋腔洋调地外国老鼠变身为中国本土老鼠。虽然李扬的声音配音功力人人皆知,但为“一只耳”配音对他来说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尤其在处理打斗等激烈声音时,李扬坦言自己可是费了很大的劲,为大家呈现一个突破版的新“一只耳”。此外,著名国际艺人大山也应邀倾情加盟为“非洲吃猫鼠”配音,主持人鞠萍做旁白配音,影片的主题曲由“奥运女孩”林妙可演唱,除了演唱主题曲,林妙可还为片中的小兔子配音。

  对于《黑猫警长》的上映,大多数网友充满了期待。本报记者 张世豪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