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宝强透露《火龙对决》趣事:黎明给我当翻译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3月22日13:56

  将于4月1日登场的警匪片《火龙对决》噱头多多:黎明扮演邋遢暴力的刑警,徐若?首演风尘女子……而首次加盟港片拍摄的王宝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了很多有关电影的趣事。王宝强朴素的描述和影片惨烈的风格形成鲜明对比,别有一番味道。

  记者:第一次到香港拍电影,有什么不适应的?

  王宝强:我喜欢香港,这次我拍戏的感觉很舒服,像度假。要说不适应可能是语言吧,我听不懂粤语,每次拍戏的时候黎明老师会经常给我翻译,相对于其他人翻译,还是黎明老师的话让我听得更明白。私下里他们有时也教我说粤语,自己能简单说几句,但不太好意思说。

  记者:你这次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哪场戏印象比较深?

  王宝强:我扮演从内地来香港打工的黄勇,人挺善良的,他会研究炸药,后来被老乡出卖炸得粉身碎骨。有一场在监狱里面被审问的戏,廖老师(廖启智)打我,黎明老师捂上毛巾往我脸上倒水,水很容易灌进鼻子里,真能把人憋死!拍那场戏我觉得挺悬乎的。

  记者:听说你之前喜欢林超贤导演的《证人》,所以这次拍他的电影很高兴。

  王宝强:对。林导特别敬业,但有些过度了——一到拍戏他就不吃东西,从一大早拍到夜里,几乎不停,特认真。

  记者:片中的爆破场面很真实,你的感觉怎样?

  王宝强:有一场戏的爆炸场面是在一个大饭店,爆炸声特别大,桌子玻璃都碎了,把我给吓晕了,确切说是把我演的角色吓晕了,但我也挺震撼的,没想到是真炸。

  记者:你觉得这部电影说了一个怎样的道理?

  王宝强:就像在《天下无贼》里,傻根问王丽“你有烦恼吗?心里没有鬼就没有烦恼”,这部电影也是一样的,好人有好报,问心无愧就会很乐观很开朗。

  记者:听说你和主演任贤齐很多年前就结识了?

  王宝强:小齐哥当年拍《楚留香》时,我是群众演员,还跟他合了影。后来我跟他聊起过这件事。现在我还经常跟小齐哥联系,他在横店拍《唐伯虎点秋香》,我在东北拍戏,我们经常会通电话,挺有意思的。

  新报记者 王轶斐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