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香港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梁家辉回应两大质疑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3月22日13:52

  昨天下午,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重要环节之一——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评委会主席梁家辉接受了媒体采访。作为为数不多的以演员身份担任电影奖评委会主席的人,梁家辉这次遭遇了诸多非议,不仅因为他主演的《十月围城》成了本次亚洲电影奖的热门候选,同时也因为本届评委会将亚洲电影贡献奖颁给了去年拍出《三枪拍案惊奇》的张艺谋。

  为避嫌不给《十月围城》投票

  昨天梁家辉像王家卫一样戴着墨镜出场,但他的解释却是自己的眼睛发炎了,因为一口气看了全亚洲来参赛的30多部电影,所以“想不伤眼睛都难”。

  对于本届亚洲电影奖的评审标准,梁家辉称这次评奖的最大原则就是看“影片的故事情节是否有创新”。至于“亚洲”字头下的国别平衡,并不在评审团的考虑之中。而由他主演的《十月围城》这次被媒体认为是亚洲电影奖的最大热门,而梁家辉作为主创,显然有“自卖自夸”的嫌疑。对于媒体的质疑,梁家辉透露说,他自己与评审团约法三章,涉及《十月围城》的奖项他一律不投票。

  张艺谋获奖并非因为《三枪》

  张艺谋获得本届亚洲电影奖中的“亚洲电影贡献奖”已经是公开的事情了,但评委会的这一选择却引起了广泛的质疑。对于张艺谋的获奖原因,梁家辉解释说:“他获得这个奖应该没有什么疑问吧,因为这个奖项本身就不是为某部电影而设立的,张艺谋的电影成就已经是大家公认的了,基本不用多说。单是看他导演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其影响力就足以让他获奖了。因为他在全世界范围内为亚洲电影人争得了荣誉。”据了解,张艺谋已确认参加本届亚洲电影奖,在今天晚上亲自领取这一奖项。

  有记者调笑梁家辉说,他如此高看张艺谋,是不是想因此而与张艺谋合作?梁家辉笑称:“当然想啊。所以明天晚上颁奖典礼后的庆功宴上,我会好好表演自己,争取让众多亚洲名导都能在我身上看到一些角色。”

  记者 冯泽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