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 汤唯走红毯拥抱岸西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3月22日13:51

  昨晚,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本届电影节期间将展映超过200部电影,其中有24部是全球首映,其中包括两大女星的复出之作——汤唯的《月满轩尼诗》和阿娇的《前度》。沉寂2年之后,汤唯的首次亮相成为众媒体关注的焦点。

  此外,作为本届电影节的重头戏——第4届亚洲电影大奖也将在今日揭晓,王学圻、黄渤将与韩国影帝宋康昊等人同争影帝;李冰冰也将参与到影后争夺战中;闫妮因《斗牛》而进入最佳女配角的角逐;而在最佳新演员方面,李宇春则成为该奖项的有力竞争者。

  最抢眼

  汤唯复出拥抱岸西

  作为最沉得住气的华人影星,汤唯的复出无疑成为最大的亮点。昨日她和鲍起静、安志杰在导演岸西的带领下出席了开幕式,黑色暗花连衣裙、黑色打底裤,复出造型相当低调。昨晚汤唯状态大好,为了感激岸西给予机会,她与岸西热情相拥作报答。

  汤唯说,她觉得《月满》更像一部轻松喜剧。提到拍摄趣事,她坦言最深刻的印象是终于能到香港的茶餐厅一游,还可以在茶餐厅的墙壁中偷照镜子,而且对香港茶餐厅光喝饮品不吃食物就要付双倍价钱的规矩感觉很有趣。而同样在戏中的表现很新鲜的鲍起静,则盛赞汤唯是一个“努力又可爱”的演员。“汤唯很注重健康,常常带红萝卜、青瓜、水果等健康食物送给剧组里面的每一个人。

  最畅销

  《月满轩尼诗》门票售罄

  因为有了“汤唯复出”的噱头,《月满轩尼诗》首映场门票在开票首日十分钟内就售罄。该片首映反响不错,不少观众都反映这是一部写实而带有笑声的文艺爱情片。

  这部新片也将于4月2日登陆全国影院,有网友早早预言,《月满轩尼诗》放映,单“汤唯”两个字就能带火票房。更有影评人认为,汤唯此番复出,“前途不可限量!”

  最亮点

  李宇春争新人奖

  当然作为电影节的重头戏——第4届亚洲电影节颁奖礼也将在今日揭晓,梁家辉担任本届主席。14个重要奖项里,几乎每一个奖项里都有华人影星的影子。在影帝争夺战中,王学圻凭《十月围城》入围;黄渤凭借《斗牛》入围,前者是香港评论协会的影帝,后者拿的是金马影帝,但两人的竞争对手还有来自韩国的宋康昊;影后方面,竞争更为激烈,凭《风声》拿下金马影后的李冰冰将会遭遇凭《阳阳》入围的台湾新生派张榕容、日本的常青树松隆子和韩国的金惠子等人的围堵。而在最佳新人奖上,李宇春则成为有力竞争者。此外,张艺谋导演还获得该电影节的杰出贡献奖。

  最经典

  《大都会》终极修复版

  去年,香港国际电影节以一部费穆先生的修复版《孔夫子》,勾起了不少人的美好回忆。在本届电影节上,弗里茨朗的《大都会》将以同样的形式登场。作为首部被联合国认可为世界遗产的电影,此片当年首映不久就被电影公司剪掉30分钟镜头,之后一直处于神秘的消失状态。直到200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品导演原版,影片才得以在柏林影展再次亮相,香港则非常幸运地成为了第二站。据李焯桃透露,为了重现电影的磅礴气势,香港小交响乐团还将现场演奏原装配乐。

  此外,同在修复经典一栏的还有1948年的英国影片《红菱艳》以及最新修复的《孔夫子》。李焯桃特意推荐,这个新版比去年放映的版本完整,因为资料馆根据文献资料加入了约9分钟的影像碎片,将更加接近影片原本的面貌。

  此外,诗人导演费穆影展、纪念李小龙诞辰70周年影展等怀旧项目也将在香港电影节亮相。

  最新潮

  开设国际短片环节

  在以往的香港国际电影节上,短片的环节都只有本地的作品参与竞赛。本届电影节新开了“国际短片竞赛”环节,结集了来自亚洲、欧洲和美洲的21部入围作品,一起竞逐“大奖”和“评审团奖”。李焯桃介绍,这些短片共分为四个竞赛项目,将连同香港导演罗卓瑶、陈果、邱礼涛与麦曦茵执导的短片《香港四重奏》一同放映,得奖结果定于3月30日颁奖礼之夜公布。

  最有戏

  金狮、银熊作品结集

  本届电影节从21日起至4月6日截止,长达17天的电影节将展映多部柏林、戛纳等三大电影节的获奖作品。其中包括王全安的柏林获奖影片《团圆》、波兰斯基的银熊作品《捉刀手》、擒下威尼斯金狮的《黎巴嫩》等等。此外,本届电影节还将举办安哲罗普洛斯大师的完整的回顾展,由1972年的第二部戏《三六年的岁月》至2008年的最新作品《时光微尘》,共12部作品都有包揽。安哲罗普洛斯极有可能来香港,在4月5日及4月6日现身其电影《悲伤的草原》和《时光微尘》的首映礼。

  汤唯复出

  造型解读

  汤唯的复出造型,不打性感牌,以低调为第一要义:上身黑色碎花裙,下身黑色打底裤,淡淡妆容更显清丽本色。尽管着装低调,但其一出现旋即成为全场焦点,引爆闪光灯追逐狂潮。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