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20、50、80后钢琴名家 4月至6月广州轮番上阵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22日13:39
陈
陈萨

  本报讯(记者 苏蕾)广州交响乐团2009~2010音乐季将于4至6月在星海音乐厅接连推出3场“钢琴名家”系列交响音乐会,届时,来自美国、俄罗斯、中国的老中青三代钢琴家加里·格拉夫曼、米哈伊·鲁迪和中国才女陈萨,将分别演奏贝多芬、德沃夏克、柴可夫斯基、肖邦、拉威尔等世界著名作曲家的传世经典名作。

  美俄大师正面“交锋”

  时间:4月2日

  在首场音乐会中,美国最有声望的华裔指挥家、17年连任美国克里夫兰管弦乐团驻团指挥的林望杰,将与被英国《BBC古典音乐》杂志列为当代最有影响力的44位钢琴名家之一的俄罗斯大师米哈伊·鲁迪正面交锋。届时,前者将倾力打造充满狂欢气息的贝多芬《第七交响曲》,而后者则将用饱满的深情化解柴可夫斯基宏伟壮丽的《第一钢琴协奏曲》。

  陈萨上演肖邦名曲

  时间:4月17日

  2010年是纪念肖邦诞辰两百周年,世界各地都在举行各种纪念音乐会。4月17日晚8时,我国首屈一指的80后女钢琴家陈萨将与享誉全球的指挥家克里斯托夫·潘德列茨基合作,演奏肖邦的《E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肖邦作品一直是陈萨的保留曲目,尤其在感人至深的慢板乐章,陈萨每一次下键都将作曲家暗暗地叹息和伤感的情怀重现观众眼前。

  郎朗老师续写左手传奇

  时间:6月5日

  6月5日晚,年过八旬的美国犹太裔钢琴大师加里·格拉夫曼将与中国青年指挥家林大叶合作,演奏拉威尔的左手钢琴协奏曲。作为全球钢琴红人郎朗在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的老师、俄国钢琴大师霍洛维兹门下弟子,格拉夫曼由于右手受伤而专攻左手钢琴协奏曲,每年演出次数虽比全盛时期有所减少,但是保留曲目却从仅有的几首左手钢琴协奏曲发展扩充到一些专门为他创作的新作品,年过八旬依然在舞台上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