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敬明武汉签售粉丝疯狂 活动被迫提早结束(图)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22日13:36
郭敬明撤离签售现场.jpg
郭敬明撤离签售现场.jpg

签售现场混乱
签售现场混乱

粉丝痛哭
粉丝痛哭

  记者刘洪洋 摄

  本报讯(记者胡孙华)昨日下午,郭敬明与其团队成员陌一飞、李枫、阿亮到武汉崇文书城广场举行签售活动。由于到场粉丝的数量和疯狂程度远超出主办方的意料,主办方为避免发生意外,在签售会只进行了短短的十几分钟后被迫提早结束。

  当日天气炎热,考虑到郭敬明的号召力,主办方特意把签售会放在露天广场上举行。签售会原定于下午2时举行,据说还未到中午12时,可以容纳数千人的崇文书城广场已经挤满了人,清一色的少男少女。

  下午2时30分左右,郭敬明一出现在崇文书城广场,现场数千粉丝开始大声尖叫,并举起手机和相机疯狂拍照。原本站在走道两旁的人都向前方拥挤过来,所有的队伍全部混为一团,主席台三面都被包围,挤满了人,并且不断有人试图冲上主席台。

  当签售正式开始后,最先上去的一批粉丝都不愿意下台,拉住郭敬明要求合影,并且由于主席台周围挤满了人,上面的粉丝连下台的通道都被堵死。有一位签书成功的粉丝也不顾台上工作人员的劝阻,选择从后方跳下主席台,差点就牵动了后方连接的大量电线。而这时,连主席台的背景画面都被人撕破划破,有粉丝企图从后方上台。工作人员不停地用喇叭提醒读者注意安全,但现场的气氛仍不断升温,有的粉丝甚至冲开了由工作人员组成的人墙。由于人数众多加上天气炎热,部分粉丝情绪激动,拥挤的人群也让场面几近失控。担心出现踩踏事件,公安人员出面维持。最终,在郭敬明签售不到10分钟,不得不临时取消了活动。最后,郭敬明只为20多名粉丝签了名。

  记者在现场看到,眼看着郭敬明离开,众多粉丝的情绪开始变得激动而难以控制。一些女孩子竟然禁不住在主席台上哭了起来。一些未能获得签名的粉丝,纷纷涌上只剩下座位的主席台,用手机拍下写有“郭敬明”3个字的名牌留念。还有一些粉丝聚集在一起商量着,想找主办方去“理论”。有个女高中生是从安徽合肥赶过来参加签售会的,她说她太喜欢郭敬明了,前段时间花了200多块钱购买了郭敬明的《小时代2.0:虚铜时代》,这次想“零距离”地看郭敬明给她签名。一位女孩子向记者感慨:“很悲哀啊,我排了好几个小时的队,又摔了一跤,却什么也没有得到。唉,不过不幸中的万幸是,我还是看见郭敬明了。”

  郭敬明:武汉读者的热情独一无二

  本报讯(记者胡孙华)中国目前最具号召力的青春文学领军人物小四郭敬明昨日来汉,启动由他主导的“《最小说》青春写作进校园活动”。至于为何将武汉放到全国首站,郭敬明表示:“武汉是个特别的城市,每次我都能感受这里的读者独一无二的热情。”

  《最小说》青春写作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昨日上午在武汉市二十三中举行。郭敬明携旗下团队成员陌一飞、李枫、阿亮,与在场的2000多名师生深入交流写作技巧,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郭敬明的出场掀起了活动的高潮,场下不时传出女粉丝尖叫声。而见惯了大场面的郭敬明则泰然自若地打起了广告:“拥有更豪华评委阵容的第二届‘文学之新’大赛报名已经开始,将为每一个对文字充满敬意和热爱的人敞开大门,你将在大赛的平台展示自己的才华,甚至可以成为下一个郭敬明。”

  作为中国目前最具号召力的青春文学领军人物,郭敬明每部单行本销量目前均已超过100万册,他创作的2部长篇小说《幻城》、《悲伤逆流成河》在学生中影响非常广泛。一些学校甚至将他的小说节选分析,作为引导学生写作的范本。

  活动现场,活动组织者还安排了互动环节。有女生问郭敬明:“柯艾公司员工都掉进海里了,你会先救谁”这样棘手的问题,而郭敬明则当场表现出作为老板的“狠毒”:“我只招聘会游泳的员工。”

  《最小说》青春写作进校园活动实际上是郭敬明想在全国校园里“选秀”。在去年,通过他参与主办的首届“文学之新”写作大赛,他成功挖掘了像萧凯茵、李枫这样具备优秀潜质的作者;而在他的旗下,汇集了一批怀揣着文字梦想的80后、90后作者。郭敬明表示,此次活动要在今年走进全国更多的学校。

  一提韩寒小郭就纠结

  本报讯(记者胡孙华)除了签售会被迫取消,郭敬明的武汉之行不爽的事情就是被媒体追问跟韩寒的事情。在短暂的媒体见面会上,记者们的提问让郭敬明有点纠结。

  现场记者的第一个问题就让郭敬明哑口无言了。有记者问:“现在在网上有一张你和韩寒的PS照片,不了解的人还会以为你们在传绯闻,请问你是怎样看待的呢?”这个问题被工作人员化解掉。此前,韩寒被问到与郭敬明的区别时,韩寒回答说:“我与他的最大区别是男女有别。”郭敬明回应说韩寒在侮辱女性。

  在几个问题之后,现场还是有记者将话题引回了韩寒上。有记者问,韩寒现在因为办杂志资金紧张,如果说韩寒来找郭敬明筹谋资金,郭敬明会不会将他纳入门下?这个问题被郭敬明再次化解掉,说自己不回答这种假设的问题。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