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汤唯新片揭幕电影节 复出混搭一串敏感词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22日13:20

  昨晚,《月满轩尼诗》和《如梦》两部电影,揭幕了第34届香港电影节。最受人瞩目的当然就是被“封杀”两年再度复出的汤唯出演的新片《月满轩尼诗》。《月满轩尼诗》在香港也很受期待,公开出售的电影票在十分钟内就售罄。不过要采访汤唯似乎是件难事,昨晚在香港经纪人的严格保护和限制下,汤小姐的回答就像白开水,对于任何有关被“封杀”两年的问题,一概不许问。

  汤小姐的电影很好笑

  昨天下午,汤唯的第二部电影终于揭开盖头。电影中,她饰演一个内地出生、香港生活的女孩,长发清纯的模样及倔强的性格都比王佳芝更符合其本人气质。

  这是一部带喜剧色彩的当代都市电影。汤唯饰演的女主角是个帮舅父打理洁具店的女孩,不喜交际,与张学友饰演的电器店老板的儿子被安排“相亲”。两人各自心有所属,但共同的爱好却让他们有了剪不断的缘分。

  片中汤唯形象相当清纯,多是披发或马尾造型,穿着也多是深蓝、深绿色衣裙或恤衫牛仔裤,十分朴素。这角色自小没了父母,在舅父母家长大,又不顾家人反对爱上一个有暴力倾向的男孩,她眼神中有倔强、自尊和忧郁等多种情感,非常灵动。

  汤唯也令人惊喜地展现了其喜剧功力。为让相亲失败,她有意扑粉、抹红唇、糟蹋形象,还对镜努嘴做怪相,到相亲时又埋头狂吃,让所有人都不自禁地笑出来。片末,她开心地张大嘴对张学友说:“我现在没有蛀牙了”。那模样非常可爱率真。全片中,汤唯几乎全用粤语对白,大段粤语台词十分流利。

  汤小姐的回答很白开水

  昨晚,在首映式红地毯的主持人似乎也知道汤唯的粤语说得很好,于是就直接以粤语提问,“是不是第一次参加香港电影节,有什么感受?”,“是不是期待看到自己的电影?”汤唯全不犹豫,接过话筒以流利的粤语回答,“是啊,好多人,好兴奋,我也好想看自己的作品”。

  汤唯复出是这届电影节的一大亮点,记者们当然也想当面挖挖她被“封杀”的这两年的新闻,只是一些记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约到了汤唯在后台化妆室采访,结果还是什么都不能问。在见到汤唯之前,记者们就被反复告之,以下这些问题是禁区:“李安”、“梁朝伟”、“消失”、“复出”……归根结底就是过去的两年都是禁区,千万不能问,若问,她经纪人就立刻拉她走人,而且很有可能汤唯也会缺席内地的活动。

  那么珍贵的汤小姐除了在台上秀了秀粤语,台下到底还对记者们说了些什么呢?

  记者问:“是否期待2年后有作品在内地上映?”

  汤唯答:“大家能看到我的作品就很开心。”

  记者问:“会不会回内地宣传?”

  汤唯答:“要看公司的安排。”

  记者问:“对自己的作品满意吗?”

  汤唯答:“还没看全片。我不知道。”

  记者问:“希望和内地导演合作拍戏吗?”

  汤唯答:“如果导演觉得我OK,我就开工呀!”

  记者问:“是不是有意在香港发展?”

  汤唯很戏剧化地大叫:“我的家还在北京呀!我一直住在北京!”

  吴彦祖牵手女友很大方

  获金马奖九项提名的《如梦》,也是昨晚的开幕电影之一。《如梦》的首映红地毯不仅迎来了导演罗卓瑶,监制方令正和主演吴彦祖等主创,吴彦祖还携女友Lisa.S亲密亮相,他的家人和好友也一同出现在红地毯上。此外,尔冬升夫妇、许鞍华、方平和杨千嬅等圈内好友也亮相红地毯,支持《如梦》。但女主演袁泉因接近预产期未能出现。在被问到为什么如此倾情《如梦》时,主演身兼联合监制的吴彦祖表示:“《如梦》的剧本打动了我。现在大制作的电影很多,而像这样比较多性格戏的电影我没有见到太多。我和袁泉演的两个人,像是两个迷路的小孩,一直在寻找自己人生的方向。”

  而当被问到与女友Lisa.S携手亮相红地毯,是不是代表自己寻找到人生的方向时,吴彦祖则笑而不语。对于记者问Lisa.S是否担心男友像片中的迈克那样在梦中遇到真爱时,Lisa.S说:“我现在和Daniel的感情就像做梦一般,每天都有惊喜。”

  《如梦》首映后,导演尔冬升称:“《如梦》带着罗卓瑶一贯的奇情与浪漫,吴彦祖的表现让我意外。”许鞍华也表示:“《如梦》中的爱情不仅浪漫奇幻,且让人感动。”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