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晶跻身亿元导演俱乐部 自诩能力强懂市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0:30

  上周二,导演王晶在北京接受本报专访时自诩是最懂内地市场的导演。他还自称全才,制片、编剧、导演、表演都行:“像我这样了解内地市场,精通普通话的香港导演真是不多。这绝对是一个能力问题。”去年,王晶凭借《大内密探灵灵狗》一部影片进入亿元导演俱乐部。今年,他的新片《未来警察》《美丽密令》将分别于3月30日、4月1日上映,能否延续票房佳绩还是未知数。

  地域限制发展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香港电影进入内地市场,但是大家觉得好看的片子越来越少。尤其贺岁片市场,港片如同鸡肋,处于陪衬位置,票房一般,口碑一般。比如《花田喜事2010》,和十多年前的《花田喜事》天渊之别,让观众不忍卒睹。王晶的片子却一直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可谓“异数”。

  部分港片近期失利的原因是香港电影人没有扭转制作观念吗?王晶表示:“香港电影人很精明,他们想进入内地,观念是早更新了,问题出在能力上面。许多香港电影人普通话说不好,对内地的审美习惯、生活观念都不熟悉,喜剧片没笑点,不伦不类。我觉得地域问题限制了他们更大的发展。”王晶非常自信、毫不谦虚地说,他一直钻研内地电影市场的供需:“在香港有我这样中文和历史基础,能自己写剧本,可以当导演又可以演戏的人,真的不多。所以我对自己的影片很有自信,因为这是个能力问题。”

  艺术片也赚钱

  去年,王晶的电影除了《大内密探零零狗》外,还有《金钱帝国》《旺角监狱》《天水围的日与夜》等类型完全不同的几部出现在市场上。他是如何“跨界”投资的呢?他笑答:“作为一个商人,投资要赚钱肯定是第一原则。但大家别以为只有商业片赚钱,艺术片同样可以赚钱。比如这次我投资的许鞍华新片《得闲炒饭》,还是艺术片。我坚信该片会赚钱。作为公司负责人,我兼顾的是整个市场以及公司形象,我不可能只投资商业片,而且都要自己执导,那样不是成熟的商业模式。”

  王晶透露,他的公司今年将推出叶念琛、王光利的新片。他将执导新片《阿拉甲》:“《阿拉甲》是魔幻片,阿Sa与阿娇在戏中深爱着一个人,一个演仙女,一个演凡人。该片将于4月开机。”

  今年只想创新

  对于最近上映的无厘头电影《越光宝盒》,王晶发表了看法,“我很喜欢无厘头电影,和周星驰一起合作过不少。但我决定今年不拍这样的影片了”。他说道理很简单,粗略统计,近期市场上有9部电影或多或少与无厘头存在关联,竞争激烈。“无厘头电影没有错,就同美国B级片一样,永远不会被抛弃。关键是现在扎堆的影片太多。从这个观点看,我认为创新最好。”

  他说《未来警察》在技术上不落伍:“很多人采访我,都希望我说《未来警察》不如《阿凡达》,其实这是一句废话。现在有几部电影的特技做得过《阿凡达》呢?我可以肯定,《未来警察》认真,在技术上不落伍,不难看。难道这样对一部商业片还不够吗?”记者曾家新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