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李光羲音乐会票最低30元 低票价让观众亲近艺术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22日10:48

  30元钱能干什么?吃一个哈根达斯冰淇淋,或者喝一杯卡布奇诺咖啡?而对男高音歌唱家李光羲的歌迷来说,则是一场经典回顾音乐会。

  19日,81岁的李光羲和女儿李棠携手走进国家图书馆的一间咖啡屋,与媒体聊即将于4月17日在国图音乐厅举行的“父女档”音乐会。届时,李光羲将演唱《鼓浪屿之波》、《松花江上》、《祝酒歌》等十余首曲目。女儿李棠则将与父亲平分秋色,演唱十余首艺术歌曲及歌剧选段。

  与很多动辄最高票价980元、1080元的个人音乐会相比,这台音乐会的票价实属亲民,30元、50元、80元……最高票价是280元。

  以李光羲的艺术声名和影响力,如果在国家大剧院、保利剧院、人民大会堂这样的大场地举办个人回顾音乐会,可能也并非难事。而他最终选在了国图音乐厅—一个在很多人看来是“内部演出场所”的地方。

  “这么多年唱下来,世界各地很多高端剧场、豪华音乐厅我都唱过,如今我只想踏踏实实地在一个充满文化色彩的地方,认认真真地为我的观众唱歌。我们把票价定得比较低,是希望能让真正喜欢我的歌但经济又并不宽裕的观众走进来。”李光羲说。

  现场来了很多热心观众,他们都是买票时听说这场媒体见面会而自发前来的,希望能与李光羲见面交流。一位自称是李光羲“最纯的粉丝”的老大爷自告奋勇发言,讲述了他如何“听着李光羲的歌长大”,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当主持人问他买了什么价位的票时,在场很多人以为他会自豪地说“最贵的”,谁知,他不卑不亢地抛出一句:“30元的!”他说:“如果这场音乐会最低票价80元,我可能都不会买票,因为我承受不起,虽然我非常非常喜欢李老师的歌。”

  事实上,很多观众恰恰就是被高票价挡在了剧院门外;而有些进入剧院的人,又未必是真正的观众。如此怪现象,让很多人感到无奈和遗憾。

  有人说,30元的票价对观众来说很便宜,而对李光羲这样的艺术家来说“太委屈”。如此想法可能受影响于目前在演出界流行的“好大喜功”病。比如,一些歌唱家想方设法在大型演出场所举办个人音乐会,不求卖票多少(很多时候是将大部分票赠送出去)只求音乐会高规格。就连演出前的媒体见面会也是尽可能高标准,嘉宾讲话、名人贺词……一连串大而无当的环节,淹没了对音乐会本身的介绍。应该说,他们不是为观众所歌,而是为名所唱。

  李光羲这场音乐会,姑且不论最终呈现的艺术水准如何,至少为更多观众搭建了一个走近艺术、享受艺术的通道,同时也展现了“艺术家为人民”的真诚。正如李光羲所言:“面对观众,面对老百姓,是艺术家的职责。离开观众,何谈艺术?”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